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中的熟悉--仙洞嚴........雨都的追憶(二)
2012/12/11 23:53:42瀏覽639|回應3|推薦49

時間不曾為誰停留過

我過去在鄉間工作時,在輕鬆嘻笑渡過..

驀然回首,

容顏已改,

喚起的記憶仍猶新,曾經一起工作的人,早已像斷線風箏,失去蹤跡,留下無限回憶

今日台灣繁華,昔日純樸鄉村景象,已在飛梭日子裏蛻變,失去了我想追尋的彩蝶。

以前剛從護校畢業,有一段時間在省政府衛生處工作,做的是村里衛生教育人員,每個月都會派駐到一個鄉鎮做村里衛生改善。工作了一年二個月後我決定離職,而最後一站,就是到基隆市的仙洞社區,一個月派駐在那裏也有一些印象,無獨有偶的是後來又進入基隆市衛生局所擔任公共衛生護士,也工作了十幾年,其中很長的時間就在中山區衛生所任職,有趣的是仙洞社區是我的責任區之一。

仙動社區內就是有一個仙洞巌,我常去那裏做家庭訪視,有時候就在那裏設站打預防針,這樣民眾就不必大老遠的跑到衛生所去。

雖然孩堤時我住基隆市信義區,但直到國中畢業搬離基隆前,我卻未曾去仙洞巖遊玩,也它也一無所知。


仙洞巌是基隆市的觀光景點之一,與白米甕荷蘭堡很近。

早幾百年前那個地方應該是海洋地,後來海水退潮所留下的巖石洞,年代久了洞裏留下光緒年間許多到此一遊的人物所題的"石扁"字跡。


目前裏面除了供奉幾尊佛外,石壁也有一些佛雕像。


值得一提的是石壁中有一條很窄小的隙縫,可容一人一前一後進入底部,還滿寬敞的。

相傳說有仙人居住在內,所以進去後可以看到石桌與石壁旁的石椅,頂部的石岩很巧就是一台灣圖形,記得以前裏面很黑毫無光線,要進去者則需給10元管理費,才會開電燈供觀看,而且中間供奉一個巌石類似神仙的腳靴子..不過這次進去顯然已整修過..中間供的是一尊佛..頭頂上已有網子在無法再看清楚是甚麼了。

算算光陰的流失,這一晃是二十幾年,雖然我在中山區服務過十幾年

此次在來驚覺改變太多,還好有、趴趴夠"不然差點路都找不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7128529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2012/12/24 12:34

正如您所言;山不在高;有仙則靈。讚

年輕時常逞強爬兩三千米高山,通常摸魚沒登頂。

近年只爬兩三百米小山,尋幽訪勝別有一番逸趣。

fb 已確認;謝謝接納為朋友。謝謝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在地人及登山俠客清楚的基隆仙洞巖,在 lion2100 格主的彩筆下娓娓道來,頓然活龍活現歷歷在目。
2012/12/23 21:25

只有在地人及登山俠客清楚的基隆仙洞巖,在 lion2100 格主的彩筆下娓娓道來,頓然活龍活現歷歷在目。讚 巖洞裡竟還有光緒年間古裝遊客所題石扁字跡。

洞內的壁雕、石刻佛像,法相莊嚴。石壁的狹長路徑及內室傳說仙人起居用的奇石器具,都有合什看頭。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12-24 09:07 回覆:

謝謝來訪..仙洞雖然很小附近也不怎麼美

然而愛號好踏尋古跡的人..不能錯過

在洞外有登山梯..上山後可看見一片寬闊海洋...令人心胸開懷

發思古幽情!

您的fb..我請加入朋友囉..謝謝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軸若移位
2012/12/22 21:00
仙洞嚴可能再沉下去..悄悄地進行中讓人渾然不知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12-23 15:32 回覆:

現在甚麼都可能..台灣在向下沉淪中..Fox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