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採購案看官員的吃相
2011/07/23 16:32:50瀏覽446|回應1|推薦34

引用文章黃焜璋官運擋不住 邵國寧愛秀陽光男
在南梁帝國有個官員叫蕭宏,是梁武帝蕭衍的六弟,封臨川王,這個人極端奢侈豪華,聚斂金銀財寶,貪得無厭。他家有巨大的庫房將近一百間,位在寢宅的後院,門窗緊閉封鎖森嚴,有人懷疑裏面都是兵器,就向梁武帝告密,蕭衍對這兄弟感情很濃厚,但還是感覺不高興。

有一天蕭衍送了一桌豐盛酒菜過去,並吩咐馬上就來,酒過三巡在半醉之間,蕭衍說:我到你後院走走。這時蕭宏恐懼震駭而臉色大變,使蕭衍越發懷疑,於是一個屋子挨一個屋子查看,發現每100萬錢作一堆;懸掛黃旗;10堆作一庫;懸掛紫旗,光是錢庫就有三十幾間,算一算就有三憶餘萬,其他房間多放置了布匹、綢緞、棉花、油漆、蜂蜜、細麻、蠟燭等雜貨,塞得滿滿的數都無法數,蕭衍知道不是武器還大為高興還對蕭宏說:阿六,你生活過得不錯!(資料來源:柏陽版資治通鑑)

直到現在,每個人還是都愛「錢」,就好比哪隻猫不吃魚?一樣。讀過書的人都知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然而在台灣的讀書人唸了一堆書,順利坐上官,就走進歷史以來一樣的事件一再發生,讓貪污層出不窮,很多領導者都希望他的部屬效忠,確難在求廉這些年來不管在哪個政黨執政都很辛苦,因為總是在他的朝代揪出一堆「貪官污吏」,讓身為百姓者在看看罵罵中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我在這個案子看到,身為一個醫師,或穿西裝打領帶的院長、主任、科長,握上權勢手杖之後的糜爛與腐化,從貪得無厭、貪到理所當然,使藏在衣服內的狐狸尾巴還是露了出來,檢方一下子起訴55名高級官員,真好,因為空缺了馬上有人要遞補,我不想期待衛生署要怎麼改革,因為這個時代沒有永恆,來、來、去、去的人很多,誰在在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5459601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俺擔心
2011/07/24 15:02

之前已有受害者冤死無人理....

又怕

這是前戲....後戲得慢慢凸...

更怕

原來是虛驚一場...

豬腳麵線呷免驚..

有病無德醫..慘死無人哉;普渡七月半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07-24 18:59 回覆:
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