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八廟
2010/11/11 23:24:25瀏覽565|回應1|推薦22

我在一家古董店看到一個非常漂亮的花瓶,店家告訴我花瓶的畫是「外八廟」,是收藏者輾轉取得之物,我這個井底之蛙還第一次聽到「外八廟」

清朝統一中國,政府對中原的熱氣候不適,就在康熙47年(1708年)以後皇帝每年都會到「避暑山莊」長住以避暑,也在此處理軍政要務。

避暑山莊建於康熙42年(西元1703年),完工於清乾隆57年(西元1792年),是一個龐大的建築群,所有的建築和皇家園林與周圍的湖泊、牧場和森林融為一體。 周圍是依照西藏、新疆、蒙古藏傳佛教寺廟的形式修建12座藏傳佛教寺廟群,目地是清政府以團結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區的少數民族。

 寺廟建築精湛,風格各異,是漢、蒙、藏文化交融的典範。在這裏可以瞻仰西藏布達拉宮的氣勢、流覽日喀則紮什倫布寺的雄奇、領略山西五臺山殊像寺的風采、親睹新疆伊犁固爾紮身的身影、還可看到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溥仁寺、溥善寺、安遠廟、廣緣寺、普佑寺、普寧寺、須彌福壽之廟、普陀宗乘之廟、殊像寺9座廟設8個管理機構(普佑寺附屬于普寧寺) 因為接受清朝理藩院直接管理,又地處古北口外而得名口外八廟,俗稱外八廟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http://www.showchina.org/zjsz/jxzh/01/201008/t726145.ht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4590799

 回應文章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2010/11/13 09:20
這只花瓶要賣多少錢啊?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0-11-13 09:40 回覆:

我忘記了ㄋㄟ

只知道收藏者需用錢拿去古董店寄賣..

價格不會太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