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名換運
2010/09/10 12:40:13瀏覽513|回應1|推薦11

以前的人連名帶姓大都只是2個字如:劉邦、劉秀、曹操、劉備等等..而皇帝對臣子也會賜姓或改名。

現在的名字大都是三個字,有的是長輩或父母取的,過去教育不普及時,有些人就隨便跟孩子取個名字,如罔腰..罔市..可以叫就好.

有讀書的雅人除名字外也有別號,使得考國文時還要考作者的介紹:他的「名」呀、「字」呀「號」的..

有一陣子我對自己的名字也不滿意,覺得很俗氣,也取了比較詩情畫意的筆名..

婚後,在孩子出生後坐月子期間,查了很久字典還是無法決定名字該如何,所以外公給了外孫取了名字並說:好寫、好稱呼、意義不凡、唸起來不錯、沒有諧音的名字就是好名,而爺爺卻去算命,也給了幾個名字並說:命會好、筆畫也好,我覺得那個名字叫『阿勇』『阿福』是不錯但是俗氣..

現在的命相館多,大師會依照八字算命,再給一堆名字讓你挑選;再告訴你孩子未來運勢與注意事項..我想大部的人分都會這麼做吧。

最近民法又修了,名字可以改、姓氏也可以改,所以長大後的人,只要不喜歡父母取的名字,自己就可決定以到戶政給改了。我有個甥女,一到成年的年紀,經高人指點,沒向父母說明就到戶政把名字改了,後來家是媽媽接到繳費單收件人寫著一樣的姓卻不認識的名字以為寄錯,後才知是女兒已改名,這下花了很多時間將所有的證件、保險等等,相關單位通通報備改名。

日前報導失業男子將名字改為黃帝,卻不幸死於龍潭,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失業男改名「黃帝」溺斃「龍潭」池 更衰! 更新日期:2010/09/09 13:07 林志偉

真龍天子「黃帝」怎麼會死於「龍潭」呢?桃園一名男子失業多年,聽信算命師的話改名「黃帝」,希望能改變運勢,但是工作還是不順遂,昨天傍晚,他被人發現陳屍在龍潭大池,至於真正的死因為何,警方正深入調查中。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趕緊將「黃帝」救上岸,男子被發現時,上半身赤裸,只穿了一條長褲,全身僵硬,臉色發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救護人員趕緊用布包裹遺體,而這名年約56歲的男子,名字就叫「黃帝」,8日下午5點半被人發現陳屍在龍潭池邊,嘴角滲血,身體其他部份並沒有明顯外傷。消防人員:「現場大約經過半小時打撈,我們就順利搶救上岸。」

死者本名黃承燮,失業多年,離婚育有一子,後來聽信算命仙的話,改名「黃帝」,希望能改善工作運,成為真龍天子,只是不但沒有如願,居然還陳屍在「龍潭」,而親屬聽到他改名,都相當驚訝。

死者家屬:「現在你講我才知道啊,之前我有聽說過啦!」記者:「聽說他有改名?」死者家屬:「對對對。」而且通常面對皇帝的稱號,民間通常有避諱的習慣,但算命師居然還建議男子使用皇帝名號,而警方初步勘驗,認為案情並不單純,目前正調閱監視器,釐清事發經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440027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不準
2010/09/11 14:46
還來不及出運   人就掛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