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流走了青春
2016/01/12 13:59:02瀏覽897|回應1|推薦46

   

 1972年我們真的很年輕,每個人懷抱著夢想與希望。展現著青春及甜美的微笑走出了校門,投進醫院的懷抱,開始了畢業前的一年半實習生活。

醫院是一個濃縮的社會,不管是病人也好工作人員也好,對我們這群學生絕對是善意比較多。

不過這行業絕對不好混,大大小小考試很多,課本與實際的印證也很繁雜。學習中形同高壓電的醫院場所訓練中成長,順利畢業的,本班上只剩39位,離新生時期我們班上約莫60名

畢業後通過了考試院取得了護士證書,有的走入醫院投入臨床護理工作,有的進入公共衛生領域或學校護理等工作。

時間是光陰的小偷,在忙碌之間過了春、夏、秋、冬,同學陸續結婚生子,有的職場、家庭兩頭忙,我們登上青雲階梯,大家往前衝時,歲月也流失了青春。

43年把大家催老了嗎?43年來護理工作轉變很大,而我們也在變。

從前沒有3C感情與聯誼靠寫信,打電話聯繫,如果懶一點就失蹤從此音訊渺茫。

43年後已FACEBOOK,LINE,SKPE串起了同學的回憶,與青春的熱情,搜尋之後決定童會見面,這回大多數都退休了,也當了阿嬤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過不太接受自己的現狀,存在腦海裡姑娘的影像是否還愛?說真的最沒勇氣的是我,體重翻倍的呢,怎見人?就是快速減重也來不及。真不知這43年來我是怎樣把自己體重管理成這樣。同學們也很有勇氣,見面前多數還把自己頭髮整理一下,敷臉化妝出門。更棒的是還帶了保留43年的畢業紀念冊。

很多人頭髮白了,樣子變了,差點叫不出名子,但互望的眼睛哩,我找到了青春年代的可愛。

聊到過去的翹課,聊到教官好討厭,聊了老師的健康,點名了全班的名字,一半移居國外,

我發現天生我材必有用,學校學習不是將來必成的條件,歲月與經驗的累積才會使人成長,每個人現在都很棒。

我們共同的心願,期望大家再相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4318044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見歡
2016/01/13 14:25

歲月流走了青春

沉澱了智慧與情誼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6-01-22 06:19 回覆:
歲月改變了容貌,沒改變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