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瘦瘦的老人
2010/05/13 10:09:03瀏覽1562|回應2|推薦19

媽媽以前說過:人到吃不下任何東西時..表示生命將要到盡頭了..

那時我在想:一直不吃,怎麼會不餓?但是肚子餓了才會要吃!結論他不餓。

我以前每個月都會斷食48小時,餓得意志都撐不下去,整個腦子都在想吃的東西,最後就用數息的方式度過48小時,有時也很真佩服絕食抗議的人..,饑餓真真的很難忍..

安養院中有些老人食量少、味口也不好,雖然很期待吃飯時間到來,..結果那些老人就像完成今日要做的事一般,囫圇把它交待過..

2個老人,經常一前一後坐在輪椅上,一坐就是半天,到吃飯間時各自盛上一大碗營養稀飯..

一個看似比較弱的老人,因為喝水會嗆到,所以只為了喝水用而鼻子插著胃管,他在吃稀飯時慢條斯理,但是一碗能吃光光。而另一個老人卻只對著碗發呆,經常要催促才吃,一碗稀飯通常只吃幾口,也拒絕照顧者喂他

營養師評估狀況,果然發現一個月掉了4公斤的體重,主要是吃太少了;熱量不夠,我也看到他從不茍言笑的面容,眼神閃動著寂寞.

勸他進食的建言,對老人來說多餘的了,工作人員還是倒掉很多剩下的食物,我覺得他應該考慮插鼻胃管以灌食,雖然他會抗議但是要救命啊

然而,在母親節活動這天;我看到他在輪椅上笑容燦爛吃著蛋糕因為他的家人出現在眼前,不簡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4028422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本主義的後遺症
2010/05/19 21:40
愈來愈多的生存競爭與壓力
年輕的感嘆糊口維艱
而老者仍無法忘懷曾經在大農業時代的和樂融融
於是在養老院只剩緬懷與落寞  
縱使三餐不缺卻也食之無味 
風城行者 留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覺
2010/05/14 14:14
所以  肚子餓也是一種幸福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