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雁孤影
2015/10/22 12:55:34瀏覽806|回應1|推薦51

"每個人的心底都住著一個少女",這句真的值得反覆回味的話。

少女情懷總是詩,青春初期有個單戀對象,有趣的事根本沒跟這人說過半句話,但常常在距離外用偷喵的眼神跟著他,直到今天兒孫滿堂,我不知道為甚麼他還住在我的心底,想想時隔數年記憶裏的映象早已模糊。那張臉的模樣早已想不起。

臉書常重逢久別的同學,大多數都已滿頭銀髮及滿臉皺紋,讀起文章也架起老花眼鏡的滑稽模樣,跟以前青春時期穿著迷你短裙,滿口順口溜的叛逆女孩,完全變了樣。想想不是他們變了樣,我也不復以往亦然臃腫癡肥。而如以往那個單戀的帥哥,就如瓊瑤小說"寂寞的十七歲"那樣結局,應該會喚醒破滅的心吧。

再看俄國大文豪屠格捏夫生平,謎樣的情感路在究竟一生專情個有夫之婦到終老,我不敢說這個年代沒這種人,愛情是千古不變,只是年代在變。

有首歌名叫"鴻雁"意境很好,分享大家~

內蒙烏拉特民歌
作詞:呂燕衛

鴻雁 天空上
對對排成行
江水長 秋草黃
草原上琴聲憂傷

鴻雁 向南方
飛過蘆葦蕩
天蒼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鄉

天蒼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鄉

鴻雁 北歸還
帶上我的思念
歌聲遠 琴聲顫
草原上春意暖

鴻雁 向蒼天
天空有多遙遠
酒喝乾 再斟滿
今夜不醉不還

酒喝乾 再斟滿
今夜不醉不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3377293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15/10/23 14:30

初衷永懷

童心不老

但青春的偶像千萬別再見

才能定格在最夢幻的畫面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10-24 07:26 回覆:
哈哈哈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