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羅曼史」
2009/06/17 09:15:45瀏覽460|回應1|推薦39

這首曲,是練習吉他者全民運動,非彈不可,以前一天花了數小時苦練,最後臻熟境界,儼然成了吉他大師,無比快樂..

這首歌源自於西班牙吉他大師耶佩斯(Narciso Yepes),特地為1952年的【禁忌的遊戲】編寫演奏的配樂,也隨之風靡世界。曲子優美歷久不衰,每次聽到這首曲子,就陷到年輕時的回憶,也想起了青澀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禁忌遊戲】獲得不少獎,這部電影內容描述:有個小女孩在逃難中失去父母,後來被一戶農家收養,並與農家幼子兩小無猜,因為年少不經事下,偷竊鎮上的十字架來裝飾他們二人的天地。從所犯的過錯當中也是在一個充滿殺戮的年代裡,使二個孩子學習會實踐對死亡的莊重儀式,也在充滿憤怒與仇恨的世界,找到了仁慈。」(資料來源: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4172981768169)我無緣看此片,因為當時我尚未出生,而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當然也可以買得到看得到回想以前彈吉他時,除了看紅極一代的蘇紹興呂召炫獨奏會外,最愛買跟吉他音樂有關的唱片。

而今整理蒙塵的資料,

發現這些收藏物隨著年齡增長,變成古董的黑膠唱片..

有唱片卻無唱機配備,想想這個應該不能聽了吧..

這些黑膠唱片,呈現的包裝雖不如現在精美,

卻有古樸的一面..

然而,這些歌曲與封面所帶著的回憶,

像極了不喝陳年酒

靜靜的躺在角落裏..

哀怨動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3050177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記憶
2009/06/21 23:20

我曾看過這部電影,  也深愛那純真無悔的真誠情懷, 及永遠動人心絃的主題曲

電影中的故事http://blog.udn.com/ccchangg/1552190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09-06-24 12:50 回覆:

也許我可以找到這片子來看

而此片的好曲卻歷久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