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點水~在台南
2015/07/30 11:35:05瀏覽707|回應1|推薦38

近年來在台灣要看到古色古香的農村已非常稀少了,在這個酷暑的假期,從桃園出發,跟著孩子們到台南晃晃,來到善化的彩繪村,炙熱的光陽不留情的停留在每個充滿汗珠的臉上,熟悉而可愛的卡通圖案印入眼簾,本來無趣安靜的小村莊好像就生動起來了。

在彩繪村兜了一圈,趁著黃昏走到七股的鹽田,白浩浩的小世界竟充滿了冬日的雪景樣貌,霎時充滿了清涼的感覺

每次到台南我一定會到赤崁樓走一會,赤崁樓有著台南的古都精神,有著遠在三四百年前荷蘭與鄭成功走過的足跡,台灣的先民過去也很忙碌

個人覺得,其實赤崁樓在年代的更替中也逐漸消失了它的古味,走出了赤崁樓,盡是排隊人潮,買的是台南出名小吃,冬瓜茶,肉圓,魚皮,牛肉湯。

返程到麻豆看了一下鱷魚王,真著時下了一跳。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鱷魚,竟懶洋洋地窩在那裏供人照相觀賞,走著不可思議的變化逐漸推翻的刻板印象。

出門除了玩就是吃,這就是小孩子最快樂的時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683949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
2015/08/27 16:33

服役時有一年餘在台南度過

善化、新化是營區附近野外操課的地點

放了一天短假則喜歡逛台南老市區

很懷念那些老街古巷中的乾坤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08-28 07:46 回覆:
我很喜歡台南來回去了好幾次...總想還要去,不過那裏的夏天太熱了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