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市風光
2015/05/11 12:25:28瀏覽628|回應1|推薦40

台灣很小但是很美,開車兜風卻只能走馬看花,這次決定搭火車走走,也算給自己強迫運動一下。

宜蘭市人口:約95000人,位於蘭陽平原中央宜蘭是個很棒的地方,比較有名氣的冬山河在端午節會有龍舟競賽,也有童玩世界是孩子暑假比必玩之處,傳藝中心可以看的民俗文藝可以增廣見聞,但是市區的幾米公園卻是這幾年的熱門口碑之處

車站的門面讓人感到驚豔

在車站旁邊旅遊服務中心取得觀光地圖表示簡單易懂也很清楚

幾米公園就在隔壁五分鐘就到達

幾米~

幾米出生於宜蘭,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十二年,後來為報紙雜誌等各種出版品畫插畫。1995年,幾米患血癌,但後來病情被控制住。在家休養的三年期間,他重新開始畫插畫。就在此時,他的插畫作品開始受到更多的注意。幾米在台灣繪本閱讀習慣風氣未開之際,開創了一種成人繪本的風格。也是繪本作家。(維基百科)

公園設計的人物與文字既生動也讓人感動

列入古蹟

丟丟當公園就在車站對面非常有生動的火車與小孩

幾米廣場綠意盎然

接著按地圖走多南北館市場,這裡應該是宜蘭市最大熱鬧的精華區。最早(1911年明治時代說連成一片)叫做宜蘭街食料品小賣市場。

附近景點

文昌宮清代嘉慶年間讀書人匯聚場所,科考與考棚坐落在此。

現在是考生祈求金榜題名精神寄託重要的地方

逛逛之後總會找熱門小吃湊湊熱鬧

廣達香餅鋪~10元一個兩相好實在超大,一個人吃不完。

北館市場內陽春麵,餛飩湯古早味非常好吃

北門口的蒜味肉羹,果然名不虛傳

北門口的綠豆沙牛奶經常大擺長龍

這趟路一共逛了了四個多小時,真累,搭上回家的火車一路風光海景仍是目不顧暇,下次還想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300258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市風光
2015/05/12 16:22

純樸的宜蘭風光
還有許多特色小吃
搭火車可省去塞車之苦

應是最棒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