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上加親
2008/10/02 10:36:46瀏覽1300|回應3|推薦24

結婚對象在民法第九百八十三條有限制,優生保健法立法時我們出差到南投縣草屯的一家醫院內閉關研習3天。

回到單位就有很多事情要做了

優生保健法出現時,資訊不像現在發達,哪有電腦這麼普及,要查資料這麼方便,以前的人偷偷墮胎,而立法後;有的人批評墮胎合法化..

衛生機關展開配合政策,規畫執行很多的工作與宣導

優生保健法:有遺傳諮詢診斷治療、婚前健康檢查、產前遺傳診斷、新生兒代謝篩檢等等,每項又細分好幾種工作

宣導方面,四等親不能結婚,親上加親的事就畫上休止符了

過去歷史,尤其皇室結婚,輩份與親等不拘,而民間一樣流傳著表兄妹結婚喜事..

我也曾望著帥帥的大學生表哥,詩情畫意的幻想著,好在那時候不到八歲哈!哈!

想到酷酷的堂哥,那就很心痛

因為姑丈遠洋走船,姑姑無力照顧5個子女,採取放任態度

於是堂哥成了「竹雞仔」--也就是混混,逃學、說謊、威脅善良人,乃至於未婚生子;不負責任,最後因「速賜康」進牢房,出獄不到幾天竟然肝硬化死,去世時才三十幾歲..

表哥與表妹結婚,因基因太相近,導致生下的後代不好例子很多,也因及時宣導與納入學校教育,到目前來說大家的已具備相當的觀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26520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ngerous
2008/10/03 14:48
你讓我想到 " 婉君表妹 "﹐不過﹐近親生的孩子﹐真的有問題的很多﹐不能嘗試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有科學分析證據
2008/10/02 16:53

已經有科學分析證據,應該相信。贊成要推廣注意。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上加親
2008/10/02 14:23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哇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