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三峽祖師廟
2015/04/01 10:49:45瀏覽571|回應2|推薦32

再訪三峽祖師廟,但距離上次來的時間ㄧ晃過了五年,驚覺時光匆匆.

三峽祖師廟又有東方藝術天堂」之稱。正稱為"長福巖" ,供奉的是"清水"祖師

生於1044年6日道骨仙風,後遷麻庵修行所以又稱麻章上人.亦即為三峽祖師廟所供奉

三峽祖師廟,創建於1769年清乾隆時代,到現在已歷經3次整修。

建築上有大特色的色以純古法建造,五門三殿,164根石柱。

石階,地面牆壁皆為石頭砌築

五門為銅門

一。引經據典的木雕,有三國演..西遊..24孝,及封神榜的題材。

二,石雕:無論圓雕,浮雕,或透皆生動美妙美妙

三,銅雕:前殿的牆有歷史典故,如精忠報國,木蘭從軍,蘇武牧羊.....

三峽今年蛻變很多,在寺廟走走停停之間,建築所呈現的特殊之美不在話下。

三百多年了,從乾隆到現在因為繁榮而逐漸消失的古樸,我們似乎遺忘了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186972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13:02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古幽情
2015/04/02 16:19

莊嚴肅穆

還有雅緻的古典建築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