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喜憨兒看米勒畫展
2008/08/21 07:43:36瀏覽644|回應3|推薦37

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彩虹村家園的美術課,是心智障礙者最愛的課程之一,在沒有框架的限制下,這些孩子經常於作畫中盡情的揮灑,我們也看到這些不善言語的孩子,在作品裏順暢表達的想法,時而出現令人驚嘆的表現,其實也記錄了孩子這一生的過程。

米勒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2008/5/31-9/5,開展以來觀眾每天大擺長龍,尤對美術學習者或工作等等更是件大事,不必出國就能看這第19世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的作品,真要感謝承辦單位的用心了。

美術課老師為留學巴黎第八大學藝術系的碩士,進入本基金會附設家園為心智障礙者的美術教學,投入無限的愛心與耐心,在教學中瞭解孩子的心境,十分希望帶領孩子參觀這次的畫展

近年來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輔導極為重視,而庇護商店、工場於近五、六年來大量成立;如陽光洗車、喜憨兒的烘培坊等等,在媒體大量曝光下,儼然已成為傳統教養院的強烈對比,所有的期望都在「教他們釣魚」,這個希望背後的驅使是NPO真正認同也是願景。 

是不是心智障礙者都得學「怎麼釣魚」?

如果心智障礙者「不釣魚」就得去重殘養護中心」?

如果發揮興趣,自在地生活是不是一個選擇?

是不是一定要以特教方式,制式化表單及不斷重複的生活技巧訓練?

有些家長不期待他們的孩子或家人能有所謂「一技之長」

也不期望他們會有經濟分擔,若能讓障礙者自在的生活或許來的更實際。  

這次帶孩子看畫展的意義,是讓更多心智障礙者能接受到藝術課程,在一起活動的過程中,能觸動其對於生命價值的另一種思考,更重要的是社會大眾能對心智障礙者有多一個面向的認識,相信生命的無限可能。

我想這趟學習之旅是值得一試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148766

 回應文章

阿珍的妹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孩子. 都可能是一顆璀璨的鑽石
2008/08/22 20:50

每個孩子. 都可能是一顆璀璨的鑽石

都需要老師和父母不斷地 用心雕鑿

阿珍的妹妹和您一起加油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喜憨兒看米勒畫展
2008/08/21 18:05

為這些喜憨兒加油!

把內心的世界用畫筆畫出來~~~

DSC01120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08-08-22 02:28 回覆:

您的加油

孩子的原動力

感謝喔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都是寶
2008/08/21 15:02

只要你引導    他們都是寶

你要帶他跑    就玩躲貓貓

鼓勵跟擁抱    大家都歡笑

一片純潔心    陪你笑到老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08-08-22 02:36 回覆:

如果願意

我很想把此鼓勵的話

帶到家園與師生共享

然後登在本會的季刊上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