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師聘密醫 整死隆乳抽脂女
2008/05/29 19:29:51瀏覽981|回應0|推薦44

我以前在基層單位擔任過衛生稽查員,這個案子勾起我回憶,

這官司從發現到已過十年,人的生命要夠長,才能看到結果。

如果有輪迴或許已投胎轉世也十歲了..

傷痛能撫平嗎?

這家診所外面裝置監視器,可隨時知道來者何人?我們是案發後被派前往訪談,承認執刀之醫師眼睛很不好,必須貼著紙看字才能在訪談紀錄上簽名,怎麼可能執刀?

總之,是他聘密醫或密醫向他借照開業?真相總會水落石出的一天。

人命關天,在診所看病時一定要認清楚開業醫師與執(看診)業醫師有否持有各縣市政府核發之合法證照,執行業務者是否本人。

但我也曾經碰過偽照證件者,防不勝防。

藍天使的笑魘      lion2100 基層公共衛生者的回憶錄14(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時代診所負責人劉炎烈聘雇密醫楊文心,共同為陳姓女子進行隆乳、抽脂及陰道整型手術,致陳女肺栓塞死亡。台灣高等法院判依違反醫師法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分別將劉、楊各判有期徒刑一年八月及一年六月,減刑為十月及九月,而劉因與家屬和解,予以緩刑五年。

87123,陳姓女子到台北市南京東路,各新時代診所進行整型手術,陳女開立支票付15萬元給楊文心,手術從中午12點開始,陳女在全身麻醉後,劉炎烈及楊文心即為陳女進行四肢及腹部抽脂手術,抽取脂肪2500CC後,再由另一位陳姓醫師進行鹽水袋植入隆乳手術,劉、楊兩人最後再進行陰道整型手術。

高院指出,當天下午6點多手術完成,劉炎烈與楊文心明知抽脂、隆乳及陰道整型三項手術都是大手術,若同時進行,危險性相當高,而陳姓女子的麻醉時間高達六個半小時,增加手術的風險,但兩人在手術完成後,僅讓陳女暫時休息,沒有留在診所觀察,也沒採取任何必要的術後照顧及醫療處置,就要陳女回家。

陳姓女子回家後,四肢腫脹,無法行走,不斷表示疼痛,且完全沒有排尿,她的家人在同年125帶陳女回診所,楊文心卻表示,陳女沒有排尿是因為陰道整型怕痛不敢排尿、四肢腫脹是抽脂正常現象,僅指示護士為陳女導尿,後來在家人強力要求下才為陳女量血壓等必要處置,但陳女仍延至6日上午昏迷死亡。 

2008/05/29 聯合報】@ http://udn.com/

2008.05.29 02:43 a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91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