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波魚
2014/11/10 13:17:38瀏覽1203|回應1|推薦38

曼波魚~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

點這餐的當時,對此魚沒甚麼概念的,當火鍋店員工送來這主餐~曼波魚,只是六片白色的魚片,吩咐煮成透明的即可食用。

第一次吃這種魚,煮後沒味道,軟Q,談不上好吃。

第2天煮泡麵的時候,想起昨天打包剩下的曼波魚,就順便煮一煮填進肚子,吃的時候仍然是沒甚麼味道。

據資料顯示(http://e-info.org.tw/column/ourisland/2004/ou04051401.htm):

這種魚在台灣東海岸常出現,尤其是每年的五月盛產。學名為:翻車魚",因為在海中左右擺動搖曳的身驅如輕舞曼波,所以又叫牠Mola Mola"曼波魚",也因為牠喜歡躺在海面曬太陽又稱太陽魚。夜間也會發出微光也稱月光魚。

聽說牠的體積滿大牠們身軀直徑都超過150公分,體重將近150多公斤。比較有經濟價值的是魚腸又稱龍腸。沒味道的魚肉透明軟Q是有豐富膠質,富養顏美容效果。

每件事都有二面的聲音。另一方保育人士擔心,因為觀光加速曼波魚的捕殺,造成族群數量減少?而曼波魚這麼可愛,殺掉吃牠太殘忍。而我吃了一餐認識了這樣子的魚,無上感恩,不會有下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883116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眼界了
2014/11/11 16:33

幫孩子複習功課時

在介紹蘭嶼的文章中

曾經看到"翻車魚"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4-11-12 10:24 回覆: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