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不清楚的痛痛病
2015/11/06 10:15:35瀏覽1291|回應3|推薦56

年輕的時候病痛不足以困擾因為復原得快,過了中年才問題才會逐漸攤開。俗語說得好:少年不要命,老年用錢買性命。所以養生要年輕時就開始才對。

退休後開始逛醫院,從此藥不離身,從頭到腳問題不多,只是在夜晚不知原因的疼痛籠罩全身,說實在的在醫院看診之前你得先弄懂自己是哪一科的,不然在專科醫師的制度下,茫然不知所措。逛了好幾年復健科之後覺得疼痛問題還在。自己想是不是風濕問題,終於在那裏做一堆檢查得到答案,醫師說是類風濕節炎。

經過辛辛苦苦3年多的藥物治療,疼痛症狀並沒改善,又想看其他醫師的建議如何?就轉到另一家醫學院,再度檢驗結果醫師竟說不是風濕是纖維神經痛(公主病),從原先吃七..八粒降到只吃2粒,我猶如丈二金剛迷惘了,只好繼續無止境的藥物治療。

其實每天夜裡面對全身疼痛是一種折磨,幾年下來竟也有著憂鬱與悲觀的心尖叫,好在靠著轉念與對藝術的興趣來調適自己<實在萬幸>,更有家人的支持,繼續活下來也是一件好事大笑

(資料來源:台大醫院)

遺傳基因是個很複雜的工程,顯性的容易知道也可以盡量避免,隱性的就變的一籌莫展,等到病發再追源頭,爸媽及三代祖宗在先前的醫療時代無法溯源,現代的醫學科學來治本不治標,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遇到好醫師的話,是患者著天命。

閩南語有句俚語:"揀啊揀,揀到賣龍眼的"。很有意思,原來我們都在遺傳基因長大,一代傳一代,不想中獎卻中獎。想中獎的卻不中獎。真是天不從人願,看著別人病痛事不關己一樣。等到自己問題發生才產生同理心。

至於要不要檢查自己有沒有遺傳到同樣疾病?有個醫師說不要查,等到病發時再說,這算哪門子的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8479077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NA
2015/11/27 08:38

我同意你說的遺傳基因實在厲害,我觀察我可以觀察到的家族,遺傳基因這種因素影響一個人相當大,它不是只有在身體上,連性格喫好都可以延續。

你說疼痛大多數在晚上比較嚴重,我把我的經驗和你分享;

1.我在家排行老大~~是女兒,責任感重~~

2.從事護理工作~~15歲開始軍護護訓班(當時鄉下女孩初中畢業就可以了,不可能再往上,除非是不需註冊和花錢的,最好是還有薪資的工作),19歲退役,在工作兩年我才有機會進入正式護理學校就讀,畢業五年後任公職醫院,後來有自力更生讀長庚護專取護理師執照~~。

3.這樣子的經歷不可能不頭痛(母親一直有頭痛現象)

4.十年前退休後,不須擔心自己照顧的病人,不須害怕出錯,沒有工作責任壓力,好很多。

5.但是我發現疼痛是會有記憶的~~每一個人都一樣,只要那種感覺來了,身體就會告訴自己(要痛起來了~~)然後一定痛起來(壓力來了)。

6.多數醫護人員不愛服藥,我也是 , 可是自從我發現(記憶)疼痛這件事以後,只要感覺一來我馬上服止痛藥,不讓它真的痛起來,從此以後痛的時間延後,本來每個月如果四次(痛到要吐),變成兩次,到現在半年一次吧!

7.再來就是要多喝開水,水分夠也會減少身體的不舒服。

8.我做流浪動物志工,把注意力放在幫助流浪貓狗上面,對於自己個人的煩惱不去注意~~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11-28 13:59 回覆:

太棒的分享,原來我們也是同道過。職業壓力升職壓力,進修壓力,學無止境,本想退休會好。結果更慘,除去職場競爭力了,出現生活上無止境的雜事,無名壓力更多,除去風濕免疫的問題後變出纖維神經痛問題 ,這些都源自於自找的壓力,現在只好練習不期望過日子除外在問題不想,追求內心平靜才是王道。

認識您真好,感謝您。開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6:31

運動後出汗情況如何?

如果出汗情況不佳,可以考慮請中醫拔火罐。

屋內溼度如何?如果太濕,要常用除濕機。

有個獨居老人天天唸混身痛,幾乎天天逛醫院,後來看到他的住處,壁霉嚴重。他搬到旅館住了一個月,屋內先清理,再除了壁霉。回家後,環境改善了,身體也就好了。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11-15 07:10 回覆:
謝謝,我會試試運動,因為太懶了每天都坐在椅子及電腦前。真是壞習慣。尷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好心情
2015/11/07 15:19

樂觀豁達

應該會有幫助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6-01-22 06:18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