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薑母鴨
2014/09/02 09:19:50瀏覽599|回應1|推薦27

2013年台灣與外國,忽然吹起看海上黃色小鴨熱門展,在高雄、桃園、基隆等地方都引起有很多觀看人潮,構想來自荷蘭人。

而花蓮也有逆相思考。在鯉魚潭放了鄉土味的薑母鴨並祭出一系列活動,果然帶動了旅遊花蓮的人潮。

對於"薑母鴨"我曾經聽了兒子講了一個好笑的事。就是他出差到大陸,那邊的同事以為那是姓"江"養的母鴨...

大致上大家都知道,薑母鴨是米酒+大量的老薑及紅面番鴨烹飪出來的進補的食物,尤其在寒冷的冬季特別讓人想到它。

對於生物我也不在行。我又去谷歌查了一下,維基百科說:紅面番鴨是疣鼻棲鴨,又稱麝香鴨、紅面鴨、番鴨。特徵是面上有紅色肉疣。是做為雜交肉鴨之父系之用

資料顯示,三種品鴨:疣鼻棲鴨與家鴨雜交的鴨像騾子一樣,沒有生殖能力。

雄性疣鼻棲鴨與雌性菜鴨雜交為二品種土番鴨,

雄性疣鼻棲鴨與雌性改鴨(雄北京鴨X雌菜鴨)雜交為三品種土番鴨

原想鯉魚潭顧名思義意應該有很多鯉魚,不過我在那裏並沒看到鯉魚,再查典故:

原來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 是花蓮縣內最大的內陸湖泊。

當地人原稱之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巴鬧」,後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

這群紅面鴨在鯉魚潭悠遊自在,有家的味道。

花蓮也常被稱做後山,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從台北去花蓮雖不常去,不過每次去都留下很好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684740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薑母鴨
2014/09/03 15:35

是冬令進補的上品

難忘的絕佳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