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愛的公主
2014/08/25 14:37:44瀏覽486|回應2|推薦21

看這本書是趕時髦,因為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主角在其中談到這本叫"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引起我好奇就買來看。

愛德華是一隻玩具兔子,在書中被跟著主人一起聽了老奶奶說的一個晚安故事:

一個像星星一樣閃閃發亮非常美麗的公主,大家都很愛她,但是她心中沒有愛,就是根本不愛任何人,連要跟他結婚的王子給她的戒子也吃進肚子裏,後來被巫婆變成一隻醜陋的疣豬,在森林裏被僕人發現後被開槍打死,這故事的最後並不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而是城堡裏有很多餓著肚子的人,就等著吃飯,而廚師在疣豬的肚子裏看到戒子,就把它套上了手指,在忙著做飯的同時那戒指的手正閃閃發亮。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最棒的地方是以一隻陶磁製的玩具兔子的遭遇來寫,內心喊話的方式來見證自己的人生變化與感受,在不同遭遇也結合了不同的愛,從無法愛人中學習到愛人

奶奶對孩子講的故事平凡,與作者的兔子結合卻是不可缺乏的愛與等待。讓我想到聖嚴法師所講的話:人的一生之中,如果能有一個明確的價值觀並且堅定不變,則生命過程中的每個階段,都將是相乘相加的人生饗宴。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661493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
2014/08/26 11:50
應該就是人類普世的價值觀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10:22

我的英文名字是lyon诶 !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4-08-30 15:12 回覆:
哇哩咧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