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與地獄
2008/01/26 12:01:25瀏覽395|回應0|推薦9

有個人中了頭獎,可以去天堂及地獄參觀,出發的第一天是到地獄。

搭上幸福巴士到了點,下車後牛頭馬面來迎接,走過奈何橋,終於達到地獄,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12個瘦巴巴的鬼圍著一桌,桌上的菜山珍海

都有,一聲令下:開動!每個鬼都拿起筷子夾菜吃,但是筷子有長二尺長,所以每個鬼夾起的菜飯都往後甩出去,可憐!吃不

第二天一路觀光到了天堂,又是午餐時間,也看見每桌有12個神仙圍,菜

一樣豐盛,桌旁也是擺著二尺長的筷子,一聲令下:開動!只見每個神仙拿起筷子,餵隔坐的神仙,就這樣你餵我我餵你所有的神仙充滿喜、樂、紅潤.

懷念我的摯友方芳:

與妳共事十幾年,一起腦力激盪、一起做企畫、做執行,回到家後仍熱線討論,趣味相投到休假都一起,下午茶也一起。

妳的夫婿是個體育老師,高大碩壯,因此有了一對高挑的兒女,妳很寵孩子,很多要求都不拒絕,覺得好像要慣壞了。其實這就是妳呀,對同事也一樣ㄟ,我沒有姐姐,但是妳已是我的姐姐。

轉到台北工作的我,離開在十五年的工作地點,我一點都不想懷念那裏,但是我與妳的連繫仍不間斷著。

有一天,是周六。我在在市立療養院受訓練,上課前卻在走廊上遠遠見到妳的背影(似在勸一個不安的男生),我興奮的叫著妳的名子,以為也是來上課的,但是卻不見回應,我急著靠近妳:ㄟ妳怎麼不理我?哎,是假裝沒聽見啊?

發現一個真象,滿臉鬍渣.雙眼潰散的先生躁鬱症發病正要急診。埋在她心中多年痛苦一觸即發,叮嚀我別說(我真懊惱;枉費是她的知己)。

方芳與先生經人介紹而結婚,和公婆同住,婚後不久聽見母子吵架聲,婆婆告訴已懷孕的媳婦:兒子是個養子,而且是一個精神病患!要吃一輩子的藥控制病情。這震驚的事實讓她情以何堪。

往後十幾年日子是:服務學校經常打電話要請她處理先生事;有時要處理經常病發的事,先生被資遣後,家中乏人照顧而到處遊蕩,有時也要頂著被疑心病的打一巴掌鼻青臉腫的樣子去上班,還要說是晒服不小心竹竿打到的.

我一直生活很平順,對很多不幸的感受或黑暗面無洞悉能力。想起對從不抱怨逆來順受的妳也沒注意自己的身體,每年的健康檢查對妳沒有幫助,而妳我都是衛生教育的高手,經常提醒民眾疾病與保健的重要,而對於妳經久不癒的咳嗽總是意無意的看著病,沒有很認真的治療。

一星期日子算不算長?我不知道?接到電話告知,妳感冒去振興住院檢查,3-4天就會出院就別去探望了。

就這樣不到一星期,妳卻死了,很突兀。電話中的妳餘音裊裊..我沒見妳最後一面...我把妳埋在我心中...,到天堂如有階梯我真想去看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56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