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小鎮的摸乳巷的遐思
2014/07/17 15:09:33瀏覽582|回應1|推薦32

到鹿港不到摸乳巷走一回,就好像沒到過鹿港一樣。

按著指標及"趴趴go",摸乳巷一轉彎就到了。

有人說它又名「君子巷」、「護胸巷」,其實不如叫摸乳巷來的有名氣。

因為名字太紅,走這巷子時我們總是歪歪的想吃點"豆腐",其實甚麼也不敢做。

這巷子是在菜園路38號的防火巷,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竟:已有200年的歷史,巷長約100公尺,最窄處不到70公分。

這麼窄也有人想要通過,如果是男女在巷內相遇,那女生真的要把手舉起來放在胸前比較好吧?不過聽說以前的人們很想生子,日思夜夢,這巷道狹長,有如作夢般,所以叫它為「夢麟巷」,很優雅的名稱啊!不過用台語發音就與摸乳巷音差不多,之後以「摸乳巷」成名。

紅磚雖美,卻滿寫到此一遊的字跡,是他們沒面子,還是摸乳巷有面子??

走了一回也張望了一下,二旁的房子應該是住的居民比較少了,二百年來,這巷子曾走過多少人,駐足中,你是主角,也是配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515653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摸乳巷
2014/07/18 09:44

斑駁紅磚
幽幽古巷

多少的風華與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