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的一隅,我尚存在
2018/04/24 15:48:36瀏覽1744|回應3|推薦37

每次在黃昏到夕陽即將消失得那一霎那,我又忍不住的去按下快門,在大地的角落總覺得自己渺小,卻又不認輸。

最近看到一本漫畫,是描述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戰役一個女生從小至嫁人婦,在空襲的生活至廣島原子彈炸後慘狀,到日本投降,的個人心路路程.結局一句省思的話;正義從這個國家飛走了,原來日本一直在用暴力要另個國家屈服,結果被另一個國家用暴力制服。

活在當下的我,沒歷經到甚麼戰亂,在現實的環境下盡本分過日子,算是世界角落的人生過客。

我們常說同理心,還不夠,總是經歷過才是痛。當朋友得了重病總是一句:加油。這是沒用的。你不知他需要是什麼。就如我,總覺得我很了解患了癌症的外子一樣。總是以為在其左右照護就夠了,直到健檢發現自己也疑似罹癌那霎那,我才了解到複雜心境無法言喻。外子聽覺受損,以為戴助聽器就解決問題了,殊不知生活上仍是諸多不便,仍然許要大聲公加上比手畫腳,有時候不耐煩到乾脆不講了,只好抱頭痛哭。正如醫師所說癌病已控制,然而面對後遺症才是逐漸困難的地方。

日前我因腕隧道症候群開刀。右手被石膏固定了,生活不便浮出檯面,吃飯;洗澡做家事都不方便,這時想到身心障礙者,我只做到皮毛的同理心真是汗顏。

漫畫女孩被未爆彈炸斷了右手,思考著過去做過美好事,沮喪之後如何過下去,我想不是看漫畫結束就算了。在世界的一隅,我尚在。活著雖好,雖不起眼,也得面對現實努力的把剩下日子過完,絕不是生死可怕與否的問題,而是勇氣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1162787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05
您在末段的心語說的真好,勇氣!然後依著勇氣,儘可能地排紛解難。
後遺症,豈非「人間」的代名詞?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4-27 09:06 回覆:

謝謝。留言果然一刀見血。

勇氣面對的絕不是單純問題,但是用單純方法也可以藉解決問題。最終留給"心"去做結論。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4:29
多多保重,祝您早日康復!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4-27 09:11 回覆:

謝謝留言。

已經拆下石膏背負的重量減輕很多,在一周可拆線,將努力重回部落格以文會好友。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9-20 13:33 回覆:
好感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0:05

所謂「感同身受」

唯有自己親身經歷
才能深刻體驗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4-27 09:13 回覆:

好久不見您的新文采,期望再見。

謝謝來訪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9-20 13:34 回覆:

謝謝

有空一定會繼續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