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的命運交響曲
2017/08/17 01:24:33瀏覽1378|回應1|推薦38

無論如何都要活下來, 就算被傷的體無完膚也要活下來,活下來,就是赢家。

每當心情沈重的時候,想想幸福的事情。   (出自於韓劇 又見吳海英)

在腫瘤科門診候診時,經驗交流也不錯。

病友開始聊天,說著他們治療的感受經歷,得喉癌做放射線治療三十幾次的病友說吃東西已經無味覺,不過應該會慢慢恢復。大腸癌做化療幾次過後的病友說,回到家裡吐得一蹋糊塗,有的抱怨家屬限制他們不能吃冰也不能吃甜食,心情充滿無奈。

輪到看診的病人,從診間看完出來,開心的說,醫師說他還可以活到明年三月。我好奇的看看他,原來是醫師要他明年三月再回診追蹤。病友接著說。有一個朋友也罹患癌症,認為自己快死了,就把所有財產變賣後,寄回大陸老鄉,沒想到竟然活過六年,命還在,這期間痛快花的錢沒了,寄給大陸的家當也要不回來,簡直是失算。

近年來癌症病人實在太多了,醫院門庭若市。早年醫學沒現在進步,那時醫師對病人宣布癌症時宛若判死刑,現在科技發達配合尖端技術分常準確,癌症者在醫療團隊進行治療,其實已經不可怕,能回復正常工作者比比皆是。

陪著病人接受時期,身為家屬的我,相關知識學習也多了,照顧病人也越發熟練,慶幸沒有看護,得以自我長進的機會。醫師是個現實派,談到治療後遺症。要我們不要還沒發生就先擔心,一切在之後發生再說,縱然治療之間發現其他器官也有問題,也給你樂觀支持,那就是凡事可以治療的就治療,不管多少問題一一來解決。

我們最常問的是還可以活多久,醫師說癌細胞留在原來地方沒跑出去的癌,活過2年就50:50。還算好事。

接受自己的病坦然面對治療很重要。我們走過八個月了,第一次追蹤效果不錯,體力逐漸恢復中,雖然治療期間一度不成人形,感謝50趴的命運交響曲,彭湃而不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0837959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戲夢人生 → 著相啦 ?!
2017/08/18 08:49
既然是 戲夢﹐遲早 落幕 夢醒?!  三條線哦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金剛經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戲夢人生﹐務請勿認真。 好

懇請不吝賜教?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7-08-19 19:53 回覆:
讚啦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4-27 09:17 回覆:

無論如何都要活下來, 就算被傷的體無完膚也要活下來,活下來,就是赢家。

每當心情沈重的時候,想想幸福的事情。(我喜歡這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