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場鬼才-國修老師最後一次謝幕
2013/07/02 13:24:27瀏覽1093|回應2|推薦125

大約早上8:30姑娘自News98電台陳鳳馨小姐主持的《財經起床號》臨時插播的新聞中得知屏風表演班的創辦人李國修先生凌晨3:34因大腸癌病逝消息,得年58歲。五年級生的我當下十分難過與傷感。姑娘何其有幸有福能在27年前唸大學時曾聆聽過一場國修老師的精彩演講,我早忘了主題為何,但對其當年要咱台下的學生嚐試著「玩聲音&聲音的表情」至今仍印象深刻。由衷感謝國修老師帶給寶島台灣民眾許多美好的記憶與歡樂, 願他安息&一路好走!

國修老師是我非常欣賞且佩服的一位「劇場表演藝術家」,他堪稱是咱台灣劇場舞台上的鬼才與國寶級表演藝術創作大師,也是戲劇界少有的全方位人才,集編、導、演於一身並集其大成的國修老師,一生共留下27套/部劇本讓每個喜歡他的戲迷均能細細品味。他數十載不間斷地創新與無窮的創意,盡心無私培養提攜戲劇界及演藝圈後輩,讓更多觀眾心甘情願花錢購票進場觀賞他及演員精湛演出,他對台灣的劇場發展有不可取代且深遠正向的影響力與貢獻。1955-2013,僅僅58載,雖不長,卻精彩萬分!

國修老師生前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包括:〈莎姆雷特〉﹑〈徵婚啟事〉等,而民國74年他在表演工作坊時期和李立群一塊合作演出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更是為人津津樂道且轟動一時,橋段話題十足且笑料百分百、風趣幽默且諷古喻今,國修老師的存在是咱五年級生成長過程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再重看電視新聞播出2011,11/21國修老師暫別舞台及他的相關紀錄畫面,讓姑娘不禁淚流滿面,他最後當綱演出的作品〈京劇啟示錄〉是對其父親的追思之作,因此意義格外深遠,即便帶病仍堅持完成演出,在最後一場演出後,還曾樂觀感性地表示,暫別就如他抽到金馬獎第二次當兵,他終究會回到最熱愛的舞台上。「我還沒謝幕,只是中場休息!」 7/2凌晨的國修老師與世長辭並沒有依約再回到舞台,然而他的舞台風采魅力與精湛表演方式將永遠留在所有愛他的戲迷粉絲心中。

國修老師曾在不同場合多次表示:「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他此生為所熱愛的戲劇奉獻一切,「此生無憾!會在另一世界繼續開門 上台演戲」。 今年三月曾在臉書上看到國修老師對至愛王月小姐的生日祝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與你到老」,讓姑娘深深感動!再次祝福國修老師: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861016

 回應文章

A Level ICSGE
2017/06/26 06:53
I really like watching the theater. Even when I was in one of the International School in Jakarta as a student, I joined the school theater group. And it was a memorable experience.(bina.bana09@gmail.com)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7/18 最後的謝幕
2013/07/19 09:42
昨天是國修老師的告別式,相當遺憾姑娘因故不得不處理而無法親臨花博舞蝶館送劇場大師最後一程,然透過電視傳媒片段報導,仍為之感動與潸然淚下...,昨天同時也是李國修與王月賢伉儷結婚24週年紀念日,意義非凡!  國修老師是永遠的劇場傳奇,他雖離世,然而他永遠活在咱每個喜愛他的戲迷粉絲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