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中作樂也是快樂﹗
2007/02/05 15:04:37瀏覽2648|回應12|推薦80

已有半個多月沒上網寫新作囉。 原本打算親自參與2007年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二館﹑三館所舉辦的「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活動盛會(1/30~2/4,連「通行券」都已託人購妥),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因左膝蓋正後方長了良性「水瘤」(水囊)而無法成行,原訂計畫也全告泡湯。

唉﹗誰叫姑娘我「對痛的忍耐」功力真是了得又恐懼看病呢。早在去年八九月,我就覺得左膝怪怪的,蹲下站起或爬樓梯時都不太舒服,老以為是缺鈣或骨質疏鬆問題,拼命補充維骨力等保健食品,同時也減少慢跑或健走運動,然而效果卻始終不佳,一直拖到上週二(1/30)晚上近十點沐浴後,才被男友S君發現姑娘左膝後方異常嚴重腫脹,我也首度感到害怕起來,不得已才致電給我在台大醫院服務的國中老同學,麻煩請她替我查詢看診科別順便推薦醫師。

週三(1/31)一早便接獲老友的來電,她建議我去看台大骨科部楊榮森醫師(他的門診時間:週二下午和週五上午)。我在公司上網查詢後,發現楊醫師兩週內的預約掛號已全滿,只好把結果告知男友,讓我甚感欣慰的是,他自告奮勇將在週五(2/2)一大早前往台大排當日掛號門診,託S君之福,我掛到第7診11號,姑娘約莫九點四十才抵達醫院,一直折騰到十一點多才離開,幸好全程有「他」陪伴,否則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從小到大,姑娘向來最怕打針吃藥了(一聽到要看醫生,病都好了大半),非不得已,死都不肯上醫院,我真的十分鴕鳥又膽小,總覺得去醫院就算沒啥大病也會嚇到僅剩半條命(實在很難想像咱台灣島內竟有不少「愛逛醫院」的族群)。

照過左腳X光並經由醫師仔細診斷後,頓時安心不少,往後姑娘我必須改善慣常的走路姿勢並學習「好好走路」(一步一步慢慢走,不要兩步併一步),也不能過度步行(或許應驗了「過猶不及」吧)。 我的左膝目前仍須觀察一陣子,若疼痛或腫脹依舊,屆時還得施行小手術(原則以不開刀為佳)。 醫師開了七天份口服藥(司健錠﹑寧適錠﹑悠縮莫糖衣錠等),實質自付醫療費用為NT$521元。

看診當天我穿著全套運動服和球鞋(方便照X光),返回公司後,也將自己的狀況分享給同事以及附近鄰居,提醒大夥多注意自己的健康情況,千萬不要忽略小細節或一味地逃避現實。身體稍有不適或出現警訊時就應立即就診,切莫像我一樣總是「以拖待變」,這次姑娘的運氣還算不錯,沒啥大礙,只要乖乖治療就行,下回再如此輕忽,也許就不會這麼幸運囉﹗(我真該徹底警惕﹑反省)

這兩天(2/3﹑2/4)在家裡,除了「吃」﹑睡﹑看書﹑觀賞DVD外,我啥也沒做(頗像「小豬」咧),恰巧上週有朋友送來他家鄉極具口碑的特製花生糖﹑葵花糖﹑油炸蠶豆,我因不方便外出活動,就懶散地躺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愈吃愈上癮)不知不覺竟將一整包蠶豆吃完,天哪﹗我真的非常後悔吃了太多高熱量零嘴(都怪S君不在身旁幫忙吃呢,姑娘的確賴皮到了極點,明明就是自個兒嘴饞,還怪罪他人,實在太不應該了﹗),真是得不償失。

今天上班前我才驚覺全身「水腫」得相當嚴重,到公司後,雖還能和同事輕鬆自嘲的說,姑娘的臉就像「麵包超人」般圓滾滾的且挺符合「金豬」可愛的形象咧(雙頰彷彿含了顆糖,眼睛似乎變小了些,我的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同事善意提醒我,倘若腎功能不佳或代謝較差的人,最好不要一下子攝取太多鹽分的食物(難怪這兩天我嘴巴特別渴,確實吃太多了,下次姑娘真的不敢啦),否則極易造成身體水腫現象。

總之,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資格「談快樂」畢竟,再多的財富也換不來寶貴的健康。  咱能夠「苦中作樂」輕鬆地自我消遣固然不錯,但,遠不如能擁有強健的體魄﹑活蹦亂跳的精力﹑知足常樂的思維﹑常懷惜福感恩之情來的喜樂,您說不是嗎?

在此誠摯地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幸福快樂  天天開心﹗

P.S. 台北時間今晨7:25AM,2007年「第四十一屆美式足球超級盃」(ESPN直播)在佛州「邁阿密」正式開打。暌違21年的芝加哥熊(1986年以46:10大勝新英格蘭愛國者贏得超級盃)&印城小馬(1971封王已暌違36年)兩軍對決,相信精彩可期。 光是30秒的廣告要價高達260萬美金(約台幣8556萬元),若對美式足球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抽空偷閒觀戰或看重播賽,輕鬆快樂一下吧﹗(剛看晚報消息,印城雄駒以29:17大勝芝加哥熊,贏得本屆超級盃冠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189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住自芝城
2007/02/16 06:42
祝妳身體健康, 新年愉快!
芝加哥熊隊輸了, 我們好難過ㄟ!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好多了~
2007/02/12 09:50
感謝【遊樂﹑紫魂﹑Strada﹑殘兒幫幫忙﹑秀秀】的關懷與祝福。上週停藥後過敏症狀減輕不少,身體也逐漸復原。左膝後方的水瘤仍須一段時間觀察,目前已消腫許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有些事是急不得的,姑娘我還是耐住性子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1 19:17
祝你早日康復唷^^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2/10 12:45

有愉快的心情,身體也會很愉快喔!!

偶爾上來城邦看看別人的文章也很愉快唷~

聽聽音樂也很開心的!!

祝 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BY 大胃方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

Stra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忍者
2007/02/09 22:55
好個"忍者" 忍功一級棒. 奉勸趕快自廢武功吧 

紫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感同身受
2007/02/08 17:16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資格「談快樂」

祝福大家 健康平安&開心快樂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您現在已無大礙
2007/02/07 19:43
祝 身體健康! :)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關心&祝福﹗
2007/02/07 10:16

感謝【我是台灣人YA﹑Tanja﹑K.T.T﹑谷蘭】的關心。昨天也提早下班返家休息。

谷蘭真是太厲害了歐。昨天下午公司隔壁的鄰居Diane和Shirley(已婚且年長,醫學常識較豐)發現我的臉腫脹異常,提醒我有可能是藥物過敏,建議我立刻致電詢問台大藥劑師,結果真被她倆猜準了,我對Surgam 200mg/tab(Tiaprofenic Acid)過敏,並馬上停藥。難怪幾天來我都怪怪的,臉腫且頭漲,並有點反胃,體重驟增近4kg(水分儲留),經過一整夜不斷起身咪咪,睡眠品質雖不佳,但今早體內水分已排除了近3kg(還真有點誇張咧),我身體也輕鬆不少,臉龐也消腫多了。以後,我會更加重視自己的健康與飲食情況,否則真對不起關心我的人囉(幸好家人不知)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07/02/06 20:22

願妳早日康復!

能活潑亂跳真的很幸福呢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傷腦筋~
2007/02/06 13:33
連續幾天來,我的臉都呈現「鼓鼓的」水腫模樣。今天上午經同事的觀察與提醒,才驚覺自己有可能對藥物產生過敏反應(雙頰也微微泛紅),目前左膝後方的腫脹程度已稍有改善,但,仍有三天份的藥錠得服用,天哪﹗真不知如何是好?(到底是乖乖聽話吃完七天份量,還是吃五天份再停藥?現在姑娘已陷入天人交戰之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