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啊﹗請賜給我健康窈窕吧?﹗
2007/01/09 19:19:32瀏覽1110|回應12|推薦74

今天一大早(不到八點)就接獲我老媽的來電:「妹妹,依媽正在做妳最愛吃的豬腳﹑紅糟肉和滷味,上午十點多,我會和兩位朋友到妳公司……」天哪﹗老媽又要送糧食給我「進補」了。(明明冬令進補早已過去了呀)

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因溫差大,讓我的喉嚨不適乾咳不止,誘發氣喘毛病。食慾較差,好不容易才瘦了1.5Kg,本想趁著體重減輕恢復窈窕後,為自己添購新衣過年(姑娘好久沒血拼了,連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也忙得沒空去湊熱鬧) 看來我的計畫因老媽的一番好意又要破功了。

老媽偕同她的兩位晚輩友人(一是和我同齡的乾女兒Ms.張,一是她的專業理財經理人Mr.周)連袂從中壢搭自強號來台北(老媽早在三十年前就陸續投資桃園縣房產,她嫌台北擁擠忙碌,交通規則複雜),約十一點即抵達我辦公室,或許因為有人幫忙提重物,老媽竟帶了小家庭一禮拜都吃不完的食物給我—包括紅燒入味的豬腳&蹄筋一盒(她說富含膠質人不易老)﹑紅糟土雞一盒(紅麴能降低血脂)﹑豆乾/百頁/花干/海帶/滷蛋一大盒(可當零嘴或配飯配麵食用);水果有柳丁七粒﹑仙桃三顆﹑聖女蕃茄一袋﹑芭樂五個,水煮花生一包(等不及帶回家下午和同事全吃光了),還有她在自宅空中花園親自採摘的紅菜﹑地瓜葉一大份,份量之多,簡直離譜得嚇死人了﹗

手足均已成家立業,老弟一家五口(已育有二女一男,聽老媽說弟媳「又」懷了個男豬寶寶,天哪﹗挺會生的咧)定居美國十多年(弟媳的父母均是醫師在美攻讀碩士時生了她,屬地主義下她即成美國人),老妹最早婚也已是三個孩子的媽(二女一男)且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家裡僅剩下姑娘我至今仍未出閣,老媽常笑著對我說,她可真是虧大了,十幾年來親朋好友的兒女們一個個結婚生子,早已貢獻不少賀禮紅包,但她這輩子也不敢奢望我能順利出嫁拿回本了。 雖然身為家中老大又是長女,年過不惑卻樂做單身女郎,幸運的是,老爹老媽都非常尊重我的想法與抉擇(大概也拿我沒輒,認命了),只期盼我能過得健康﹑快樂,別讓他們太掛心就好。或許是他們的人生閱歷豐富﹑各種世態炎涼見多了吧。

由於父母親因長期的個性迥異及彼此的價值觀﹑金錢觀和人生觀差距甚大(老媽是個精明幹練的女強人,老爹卻熱愛藝術且講究生活情趣),在我大學畢業後,終於因為「外遇」導致兩人感情漸行漸遠,老媽的自尊心強又愛面子,絕不容許「離婚」一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延至今日仍未簽字,老爹也不常住在台灣,因此咱一家五口各分東西,能夠全家團圓﹑共聚一堂的機會少之又少,無法像我其他同儕逢年過節就能充分享受闔府團聚的溫馨畫面。 老實講,「一個人」的生活對姑娘我而言早已習以為常了。

坦白說,我這輩子最崇拜的對象就是依爹,在記憶中他向來最疼我,他曾讓我擁有許多美好且難忘的回憶,老爹對我的關愛與憐惜,無形中使我產生有所謂的「戀父情結」,從不諱言自個兒有此傾向。自從父母婚姻觸礁,感情生變之後,使我遭受莫大的衝擊和挫折感(自幼及長,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有個幸福歡樂的家庭,也曾有不少死黨好友到家裡玩都很羨慕我呢)。

或許,我真的長大也成熟多了。「大人」的感情世界,並非咱做「子女」的可以任意插手管,畢竟,父母在咱三個小孩的整個成長&求學過程中都付出並投入相當多的心力與資金,也讓咱三個寶貝蛋都能在健全完整的家庭裡無憂無慮地快樂長大,我本應心存感念,千萬可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僅能默默地個別替老爹﹑老媽祈禱祝福,希望他們的身體健康硬朗﹑活得輕鬆自在﹑過得充實美好﹗(事實上,他倆挺懂得規劃自己的日常生活與時間安排)雖然咱母女倆&父女倆都不住在同一屋簷下,但我儘可能和他倆保持良好的互動。事實上,父母早已把夫妻間的感情,昇華成為親情與恩情了。一年之中,他們總會私下抽空互訪,不再有太多的怨懟或爭吵摩擦了,終究是一家人,而老爹和他的紅粉知己「林阿姨」依舊維持不錯的友好關係,或許這人世間「情事」最難解,也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十分慶幸,老爹老媽均身強體健﹑活得逍遙自在﹑興起時還能各自結伴到處遊山玩水趴趴走,讓我這做女兒的沒有太大的精神負擔與壓力。

不知道別人家族的習慣(老媽有九個兄弟姊妹,五男四女;老爹有六個兄弟),由於我未婚,即使已有穩定的感情寄託,然而在整個家族之中(陽盛陰衰),我竟然「還是小孩子」。所有親戚間的婚宴喜事姑娘我連包禮金的資格都沒(跟著老媽赴宴就行),傳統的舊規矩習俗還真多,其中最喜歡的就是現在仍能大方地拿爸媽所發的「壓歲錢﹗」有點丟臉吧

對於老媽的愛心,只能邀請我的阿娜答S君一同分享,老媽她還真把姑娘我當成「小豬」看待(老實說,我愛吃﹑嗜吃﹑能吃的本事和可愛的豬寶寶還真沒兩樣呢)誰叫姑娘我早在國一時就有了「大胃王」&「無底洞」綽號呢?﹗ 但,在年過三十五後,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已收斂不少,和同齡女性友人相較起來,我的胃口確實極佳﹑食量大得很,甚至比男生還會吃﹗難怪我老媽很久以前就戲謔的說過類似:倘若咱們家妹妹哪天結婚可能會把老公給吃垮,養妳一個可抵三個,看還有誰敢娶妳﹗…等話。(正如她所願,至今都不敢嫁人,深恐「我的良人」會成為倒楣的受害者呢。哈哈哈)

總之,「能吃就是福」身體健康才有好胃口呀。雖然我的減肥計畫又臨時告吹了,但能吃到「有媽媽的味道」的愛心佳餚,心底懷著濃濃的「幸福感」,姑娘我一定會用感恩的心好好享用的啦。老天爺啊﹗請賜給我健康又窈窕的身材吧。(但,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不勞而獲的好事呢? 既然吃多了就得想辦法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莫讓脂肪囤積影響健康)

管他的,先吃再說吧﹗畢竟,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P.S:祖籍閩北算是福州人,父母﹑手足﹑親戚的稱謂前頭福州話都習慣加個注音符號「ㄧ音」,例如:依爹(爸)﹑依媽(媽)﹑依哥(哥)﹑依妹(妹)等。因為姑娘是家裡的長女又是家族中的長孫女&長外孫女,所以父母及親族長輩們都叫我「妹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6418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 真的很幸福咧
2007/01/10 20:07
30分鐘前才致電給我老媽,極盡諂媚之能事悄悄告訴她:「依媽,昨天您帶來的紅燒豬腳簡直是人間美味,S君和我都讚不絕口…」電話中聽得出她非常開心。畢竟老媽花了不少時間用心準備,如果我不大力捧場,相信她會很失望且沒成就感的。紅燒豬腳和紅糟雞肉做得蠻可口的,讚美她的好手藝也是出自真心。姑娘我即將下班打道回府啦,在家裡好好享用「有媽媽味道」的晚餐囉﹗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女兒
2007/01/10 03:48

妳是一個幸福的人,有媽媽疼,有男朋友疼,妳要好好珍惜,並非人人這麼好運。

還好,妳很懂事,妳明白父母親的感情世界子女是很難論斷的,接受並祝福他們的現況就是給他們最好的回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