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情千萬種,永遠的歌后鳳飛飛
2012/02/13 23:56:18瀏覽1115|回應7|推薦61

姑娘今天下午突然聽到同事大呼一聲:「哇!怎麼會這樣?」,才驚訝得知「帽子歌后—鳳飛飛」已在上個3日因肺癌病逝於香港的噩耗消息(8/20/1953~1/3/2012)。行事作風向來十分低調的鳳飛飛,她甚至還貼心的在生前特別囑咐至親務必等處理完後事且過完農曆年元宵後,再透過委任律師江燕偉統一對外公佈她的死訊。 

鳳飛飛的猝逝震驚了港台演藝圈,鳳姐的官網下午同時發表聲明,她的臨終遺言:「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短短51個字卻道盡她對歌迷滿懷感恩惜福的心,看了真讓人感動鼻酸且不禁潸然淚下...

鳳姐生前一直很重視鳳友會&死忠歌迷,在人生的最後的時光裡,病中的她依然堅持自己挑選照片,親手撰寫賀詞,完成了今年一、二月份的生日卡和2012年的新年賀卡,她疼惜鳳迷與溫暖體貼的心,始終如一直到生命終了。

我是個相當幸運的五年級生,從小就隨著台灣經濟起飛,曾享受到整體社會與國民充滿希望的氛圍,而鳳飛飛當紅並發光發熱的歷程幾乎陪著我一塊成長,瓊搖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搭配二秦二林,加上鳳飛飛的主題曲/插曲,簡直是絕配,從黑膠唱片到卡帶,她所唱紅的流行歌曲都有我的美好回憶,我對鳳飛飛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不僅耳熟能詳且能朗朗上口,喜歡唱她的《祝你幸福》﹑《流水年華》﹑《我是一片雲》﹑《好好愛我》﹑《掌聲響起》…。 我雖無法和鳳姐那群超級粉絲相媲美,但十分慶幸曾親自參與200311月鳳飛飛復出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那場演唱會(當年真是一票難求),前面第三排座位讓我有緣能近距離觀賞到鳳飛飛的精湛歌舞演出,在場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像極了追星的年輕人般,用力揮舞著手中螢光棒並隨著鳳飛飛在台上的歌曲搖擺及大聲唱和(我也一樣),當下每個人都化身為鳳迷小粉絲,回想起當晚的熱鬧又難忘景象,提筆至今仍感動莫名。

或許咱們將來再也看不到鳳飛飛的現場表演,但她早已是華語歌壇傳奇,也是不可多得且無可替代的台灣國民歌后,她的眾多歌曲都有著我年輕的美好記憶;而她所主持的節目《飛上彩虹》﹑《一道彩虹》﹑《奔向彩虹》也存有我兒時的歡樂時光。

今晚在各個電視台看到鳳飛飛生前的報導及影音畫面,感觸良多!再三聽到「掌聲響起」總讓我熱淚盈眶("孤獨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懷已更改,我還擁有你的愛…,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該曲歌詞內涵最能代表一個成功藝人背後所付出的努力與辛苦,而「祝你幸福」是我昔日任教時最常在高三學生畢業前送給每個任課班級歌曲,其歌詞意義深遠,也是鳳飛飛最早成名曲。("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無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發揮你的智慧,流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

總之,由衷感謝鳳姐豐富了我成長過程中的年輕歲月,姑娘深信鳳飛飛將永遠活在每個喜愛她的歌迷影迷粉絲心中,願她安息,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6113302

 回應文章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鳳飛飛精彩影音請分享
2012/03/29 02:45

來不及當鳳飛飛歌迷,她就遠行了!

知道她、認識她、欣賞她、迷上她,都是在紀念她的歌聲淚痕中形成的。

一生中遺憾事件之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捨
2012/02/27 23:20
曾經陪我走過大半人生的鳳飛飛的歌曲,
讓我在驚訝中畫上句點。
難捨心中的眷戀之情,
現在腦中、耳畔迴響的無不是溫柔的聲音,
我在回憶中尋覓曾經的歲月…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餘音繞樑...
2012/02/22 06:37

過去這一週,姑娘看了不少各家電視台的"鳳飛飛系列"精彩回顧,內心總有無限感嘆,耳邊不時迴響起她昔日許多好聽歌曲,或許,自己是個感性又念舊的女子吧,鳳姐雖不是我此生最崇拜的歌手,但她謙虛低調又體貼溫暖的人格特質卻深深吸引著我,她的歌曲陪著我成長,存有我許多年輕時代的美好回憶,感謝鳳姐在我生命過程中,用她美好的歌聲紀錄我的成長! 祝福鳳姐在極樂世界與其夫相逢,共度白首~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響起,一生精彩!
2012/02/15 23:23

鳳姐羽化成仙,在另一個世界與她最心愛的丈夫相逢,一解其喪夫後的相思苦.

姑娘這幾天總是不斷重複翻看著與鳳飛飛相關的電視影音節目,總有說不出的傷感,她還年輕且重養身,怎會如此早逝? 或許人生無常,然而鳳姐一生精彩應無遺憾了吧~咱歌迷就聽她的歌懷念她的美好嗓音與爽朗笑聲囉~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悲痛
2012/02/14 18:45
巨星沒了,我心悲痛





------UDN簽名檔----------------------------------------------
adidas外套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去臺空江自流.
2012/02/14 11:21

人間舞臺的巨星,

從此成了......

高掛天空的彩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江恩仇
2012/02/14 08:05
從“龍江恩仇”就開始聽了﹐是台灣共同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