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唱「民歌」讓我變年輕﹗
2006/12/01 13:41:04瀏覽2030|回應11|推薦85

昨晚和男友(S君)下班後,約在我公司附近的沅陵街上素食餐廳用晚飯,餐畢,順道散步以助消化,我本來想選另一條路回家,而S君則建議沿著博愛路/延平南路慢慢走,非常慶幸自己接受了對方的提議,讓我有個意外又美好的難忘夜晚。

快接近中山堂廣場前時,空氣中傳來一陣熟悉的民歌聲,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與好奇,一到廣場就見到已有不少民眾早在哪兒坐著等節目開場。四周瞧瞧才恍然大悟,原來11/25~12/2是「中山堂七十週年慶」主辦單位每天都會安排不同的節目表演(地點:中山堂/廣場/光復廳)且全程免費。

11/30(四)20:00~21:30是「南方二重唱」(大南方閻宗玉&小南方林明樺)的現場民歌演唱會(繁花似錦咖啡座音樂會),我真的好興奮又開心,毫不猶豫就馬上決定和S君及其他廣場上的朋友們一同欣賞。

大小南方兩人默契十足,整體表現還挺不錯(除大南方的吉他調音有點不順)。一共演唱了20首民歌,依序是:(1)「相知相守」(2)「夢田」(3)「微風往事」(4)「花戒指」(5)「不告而別」(6)「就要揮別」(7)「秋蟬」(8)「蘭花草」(9)「如果」(10)「恰似你的溫柔」(11)「動不動就說愛我」(12)「木棉道」(13)「風中的早晨」(14)「聽泉」(15)「忘了我是誰」(16)「海裡來的沙」(17)「何年何月再相逢」(這首是我點的歌喔)(18)「浮雲遊子」(19)「讓我們看雲去」(20)「風吹風吹」(閩南語,中文歌名我沒把握)

或許,我成長於「校園民歌」最鼎盛時期,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有不同的民歌陪伴,不僅愛聽愛唱,學生時代也曾替同學合音或吉他伴唱,民歌創立至今已三十年(1975年楊弦現代民歌在中山堂首演),「民歌」有我昔日的成長足跡,喜怒哀樂,悲歡歲月,點點滴滴的回憶,那真是「無怨的青春」。

總之,昨晚的民歌演唱會讓我過足癮,台上唱﹑台下和,除了最後一首閩南歌我不會外,姑娘我還真的每一首都唱得很痛快歐﹗現場聽眾都很High,尤其是,四五六年級生(當然,也有帶著七八九年級的孩子)都在昨夜的中山堂廣場上頓時年輕不少囉﹗

P.S.姑娘我在國小﹑國中﹑高中時期都曾是合唱團員,代表學校參加許多校外比賽,歌聲雖屬第一部,卻經常唱第二部,指揮老師的理由很特別,我的音感(準)極佳,將易走音的(第二部/三部)團員放在我周遭較不會走調,我聽了真不知該哭該笑?!唯一的好處就是,除了主旋律第一部外,我對二部﹑三部的合音都很熟悉,私下還能隨時變調幫忙配唱,挺有意思的。  因此,民歌若遇需「二重唱」時,通常我都選擇唱合音,讓整首歌曲更加豐富好聽,其實,感覺很不錯歐﹗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704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年輕
2006/12/01 14:00

都是朗朗上口的好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