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節&緬懷逝者
2011/08/12 17:09:38瀏覽516|回應2|推薦61

今天是8/12農曆七月十三),在公司所在地大樓1F中庭14:00~16:00吉時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祭拜」活動(事實上,不到1:30就聚集不少人,熱鬧氣氛遠勝於新春團拜),各樓層的公司行號均共襄盛舉,咱公司也不免俗參與,畢竟,拋開個人宗教信仰,中國人向來都主張「敬鬼神」﹑「慎終追遠」﹑「寧可信其有」…,或許,民眾都想藉由中元節的祭拜儀式來尋求內心的慰藉罷了。由於強調環保愛地球,市區已聽不到此起彼落且不絕於耳的鞭炮聲,感覺總少了點兒時那種濃濃的中元懷舊味道。

這次中元普渡也將是咱公司在重慶南路地址上進行該活動的最終回,過陣子咱將搬遷至南港區辦公,為了公司前景發展和整體成本考量,不得不忍痛提早結束在深圳的合資工廠,為求全身而退且能順利出場,因此與合作陸方達成協議與共識,也不得不在許多條件上做讓步,畢竟,商場如戰場,「在商言商」的現實環境下,咱若不願吃虧或讓利,又怎能取得圓滿退場機制?雖然咱付出不少代價,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只要存有一口氣,便有希望與機會」不是嗎?轉型與調整,都只是為了能繼續生存下去,畢竟,放棄就啥也沒有,過去的努力將化為烏有,對姑娘及伙伴而言都不公平,唯有重新整裝待發,咱才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7/8(週五)晚間特別到台北長庚探視一對夫妻好友(金融主管&會計師),兩人結婚多年,好不容易人工受孕成功(龍鳳胎),終於能一圓升格父母的美夢,夫妻倆對這雙兒女滿懷期待與欣喜,他們表示:「才七個月,由於其中女胎的羊水明顯不足,可能造成死胎,醫師建議提早生產,還置於保溫箱中觀察…」男方今年45歲,女方將滿四十,然而女方體質虛弱,在醫院安胎達數個月,其間還曾兩度進出加護病房,7/10(週一)中午其夫曾致電給我報喜已順利生產(弟弟“小西瓜”約1200公克,姊姊“小蘋果”僅550公克,兩人都得在保溫箱中待到足月)…,然而令人遺憾的是,7/25(週一)小蘋果因多重器官衰竭而不幸早逝,只與我好友結了16天的母女緣&父女緣,7/27(週三)在醫院為小蘋果辦了一場法會,他倆雖萬分不捨小蘋果的離去,然而天下父母心,實在不願看到寶貝受病痛折磨,提早當小天使,或許是上天的悲憫與憐惜。

昨天看到台新銀行總座林克孝先生登山墜崖的相關消息,今午證實已罹難,得年僅51歲,身後留有兩歲&四歲的稚齡兒女,不禁讓人感慨萬千,再次應證了「人生無常」這句諺語。 或許,每個人都要活在當下,「意外」的出現,經常不分身分地位、性別年齡、學經歷高低、貧富貴賤…,哪天只要碰上了,除非有奇蹟出現,否則結果常讓人遺憾不已!逝者已矣,僅能期盼每個人都要留意自身安全,莫讓關愛咱的親友擔憂,本文寫至尾聲時,外頭下起滂沱大雨,似乎天空在為所有不幸者哭泣,盼活著的人,務必堅強勇敢面對生命中的轉折,把摯愛藏在心頭永遠懷念.

祝福大家:永遠健康平安 萬事順意 歡喜迎接每一天且認真用心過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532576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停止開路的
2011/08/22 18:35

"尋夢者--林克孝".  第1239期的商業周刊,p.170有一系列關於日前登山罹難的前台新金控總座林克孝先生的報導,他的學經歷豐富,生性浪漫又達觀,感性與理性兼具的特質,讓姑娘對於他的英年早逝,深感惋惜.   相信愛山的他,真的找到夢想中的路,祝福他在另一個國度中,依然樂觀開朗且熱情洋溢!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緬懷
2011/08/13 09:53
人生無常啊 !  敬天敬人, 珍惜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