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面對難題vs.隨意輕生逃避
2011/05/05 17:03:14瀏覽2059|回應20|推薦246

姑娘5/3(周二)下午特別抽空到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欣賞好友的師大美研所繪畫創作博士班畢業個展《秘境探尋》。這些日子來,事業上遇到困境與挫折,看畫展可讓自己暫時脫離現實,喘口氣,再出發!

文友近來一切可好?自己在今年二月中旬感冒咳嗽逾月才逐步復原,好不容易4/13~4/16出國參展返台,日前又因右膝不適到台大醫院看診,得持續做復建…總之, 隨著年歲漸長後,真的不能再鐵齒了,姑娘衷心期盼每個udn文友都能健康平安。

 

就在「五四」運動紀念日當天驚見電子報出現:考試院院長關中先生獨生女關雲娣在滬墜樓身亡消息,令人意外又震撼!為何偏偏選在母親節前夕跳樓輕生,對其父母而言是多大的悲慟與創痛,對她還不滿足歲的寶貝女兒來說,又是多麼地殘忍與無情(出世不久便失去媽咪)?不是常聽人說「為母則強」嗎,為何年僅34花樣般的年輕生命就此殞落,無論起因為何,都無法挽回「白髮送黑髮」的事實,真讓人不勝欷噓!

創業近十年來,姑娘愈來愈能體會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至理名言,2010年十幾起的富士康連續跳樓事件,導致大陸沿海工資快速上揚,大陸官方介入及傳媒大肆報導後,掀起一波波漲薪潮,連帶讓許多外資企業,台資和許多中小型廠商措手不及。 此外,「十二五規畫」的實施,大幅增加廠商整體成本(通膨嚴重、原物料上漲、工資福利提升…),各產業的競爭壓力日益增高,而毛利卻減少(外銷訂單還有匯兌損失的疑慮),就連知名大廠經營起來都有點辛苦,何況咱這種小公司呢?  幸虧歷經多年來的市場洗禮與鍛鍊,讓咱更懂得未雨綢繆的重要,規模小就須運用靈活彈性來代替刻板才能度過每次的挑戰與困境。

 

不瞞大家說,這陣子在工作/事業上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打擊,311日本強震,讓公司的幾個日本重要客戶蒙受不少損失,間接也影響到咱的營收獲利,然而,天災浩劫絕對沒有人願意發生,既然災難與損害已成定局,咱就得平心靜氣接受所有事實,再度把吃苦當成吃補。 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 或許,姑娘肯定會難熬一陣子,始終深信世上沒有過不了的檻,咱要勇敢堅強面對並解決問題,不要半途而廢就有機會,即便失去所有,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反敗為勝的契機(雖然會辛苦點)Never give up!

一口氣囉哩叭嗦寫了一長串,無非是想向文友們吐吐苦水、發發牢騷,把煩心的事說出來自個兒也就輕鬆許多,自尊心強又愛面子的我,以往都習慣和親朋好友報喜不報憂,所有煩惱都獨自承受,很感謝虛擬世界裡blog的誕生,讓我能在較沒包袱的情況下暢所欲言,如今已能逐漸學著適度宣洩情緒,你們就發善心當一回姑娘的心理資商師吧~  近年聽聞不少傳媒報導,現代人不少因家庭、工作、感情上的各種困擾與壓力,一時情緒失控且太過衝動而發生不幸憾事,面臨人生低潮時,身旁若三不五時能有親友的溫馨陪伴與正向鼓勵,或許便能疏導他/她某些負面情緒,減少悲劇的發生!

 

請大家放心,姑娘有信心且有把握能勇敢去面對並克服當前事業上的困難與瓶頸,即便不幸失敗,也會調整好心緒,振作精神重新站起,煩請文友不吝替我加油打氣,祈禱我可以順利度過難關,迎向美好未來!        

【尋夢人】真誠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萬事順心如意!

在此預祝所有已為人母的文友:5/8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174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感恩
2011/08/10 19:54

感謝文友"紙墨未干/妙茵/飯思轍"的打氣與加油!

姑娘一定會再接再厲走出每一個難關與挫折. 願大家:平安喜樂順心~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坚信自己!
2011/06/22 17:12
能感觉到你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朋友坚信自己!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6/21 08:10
加油!加油!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分感謝!
2011/06/09 19:21

姑娘對於udn網路世界素昧平生的文友們,"尋夢人"無私的鼓勵與加油打氣,每一則真情流露的留言,都讓姑娘倍覺溫馨滿懷!

不瞞大家說,這些日子以來,我與股東夥伴為了公司未來的存續與轉型相關問題,十分傷神,而姑娘責任心頗重,因此過得相當辛苦,幸虧暫時眼前難關(6/10明天)可以安然度過,細胞早死了不少,挺累人的,偶爾會抽空上網瀏覽文友創作文章,順便喘口氣,輕鬆一下~

在此感謝"聯合國/T.Edison/昭晴/正小小"幾位的關懷鼓勵,令我溫暖無比~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迎接未來
2011/06/09 07:52

人生總會遇到挫折不如意

這樣的你我都不斷的面對

當你遇到了

勇敢去面對

好好的向前

互相加油打氣喔



昭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歷程都有意義
2011/06/07 19:56

謝謝不吝分享,對於近日身心疲憊的我,帶來極正面的鼓舞…

人生的每個歷程都有其意義,共勉之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碰到營運問題,我都選擇逃避
2011/06/07 19:38

趕快調整營運重心,加強研發或擴展客戶, 逃避低利衝擊

感謝來訪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千頭萬緒
2011/06/04 13:56
不僅靠勇敢也要靠貴人扶一把才好強渡險境關山。
祝福您尋得夢中貴人呀!也許,烘爐地可試試。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持續努力,不放棄!
2011/05/31 13:43

非常感謝"千詠/suchness/ph7.0/塵音天雀"幾位文友的留言鼓勵.

這些日子以來,壓力真的不小且頗也挫折感的,或許,這一切都是上天給予的考驗吧! 咱公司設在沿海的工廠正面臨是否存留疑慮(缺工/缺電/薪資成本高漲...),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對咱都是困難與痛苦的決定,畢竟,投入相當多的資金與心血,非常不願意割捨,然而若不顧全大局做出妥協,可能將來的損失會更大....真的好難好難啊~

目前唯有堅持到底,找出較佳的方法,暫時度過眼前難關,至於將來何去何從,也秉持對得起良心,寧可吃點虧,也絕不要苛刻委屈了員工,倘若真要關廠,該給該付的一毛也不能少...姑娘多年的青春歲月與千萬積蓄也會化做烏有,屆時一切都得從頭開始. 總之,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囉~  為自己加油打氣!


塵音天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感謝
2011/05/28 19:13

晚安 ,

雀  感謝您的來訪支持 , 特來跟您問安 ,

以後還要請您多多支持指教

在此預祝 : 事事順心 假期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