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懷感謝﹗
2005/05/15 18:18:27瀏覽1245|回應3|推薦24

親愛的城邦有緣文友們:

由衷感謝您的回應與推薦。雖然,咱們彼此昔日未曾相識也從無交集過,但,咱經由網路文章的發表與分享,進而達到心靈上的互動與交流。少了虛偽的客套,也沒有職場中或生意上的爾虞我詐,那種輕鬆自在且毫無壓力的感覺,真好﹗

姑娘乃新進的網路城邦「菜鳥」,五年五班(丙午馬)的我,學生時期就喜歡隨意寫寫心得有感,除了少數幾篇應校方要求被迫繳交作品而刊登在校刊上外,幾乎不曾主動投稿過。  小學時,就被我家那個寶貝的天才老爹要求寫「日記」,他所謂的日記並非「流水帳」的寫法,他認為:『兒時的天真爛漫又不虛假的「日記」可以在妳長大時,做為最佳紀錄自己成長的珍貴禮物,到時絕對會讓妳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的﹗』

曾經在我國中與高中時因聯考壓力與繁重課業,將「日記」寫為「周記」或「月記」,大學時期又重新拾筆寫起日記,不管班上﹑社團﹑校外活動﹑聯誼舞會﹑宿舍點滴……都成了我筆下的豐富內容,直到大三升大四開學前的暑假裡(清楚記得是9/11&9/12),獨自一人在台中東海別墅附近一幢新建成的單身套房中(我大一至大三皆住學校宿舍),竟在兩天內,邊寫邊哭邊回顧的情形下寫了長達37張(雙頁)的日記,告別情傷,從此封筆,在那之後我再也不寫日記了﹗

或許,在親和力十足且女性化外表包裝下的我,存有一份自尊極強又不服輸的男性特質吧。雖屆不惑之齡,卻仍選擇單身不婚(已有穩定感情),並非自身條件不夠或眼光太高,只是在周遭看太多﹑也聽太多負面的婚姻故事,雖也存在不少幸福美滿的例子,但苦惱的總是多於快樂的,讓我心生畏懼。此外,早已過了適婚﹑生兒育子女的階段。現在的我,只想自私些,多關懷自己身旁的親人好友,多疼愛自己一點,多做點「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罷了,很自我,不是嗎?

我一直深信,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不管是未婚﹑已婚﹑離婚﹑失婚﹑再婚……皆有屬於自己生命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種種歷程。 非常慶幸,自己竟可以身處在二十一世紀中,你(妳)我置身於虛擬的網路世界裡,能盡情揮灑抒發自己的各種想法與觀點,既不限主題也無任何利害關係,能夠自由自在又毫不拘泥地暢談且無所顧忌,這種感覺真的是太好﹑太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7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07/02/07 21:29

您好:

活在當下,每個一舉手投足都能夠欣賞

欣賞讓您活出自信自在!!

邀請您!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陶黎的認同
2005/07/11 10:30
我們雖不相識,但能在這浩瀚的網路世界中相遇,也是一份難能可貴的緣分,我一直是個惜緣惜福的孩子,也相信只要心存善念,這世界仍是美好的。謝謝妳的認同,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去抒發心聲。

露娜Lu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
2005/07/08 18:56
謝謝你寫出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