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老師 生日快樂﹗
2006/10/02 14:26:46瀏覽1310|回應3|推薦42

上週六(9/30 )是我的生日也是咱班畢業女孩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在師大路80巷的VINO VINO ca'fe 舉辦),我真的非常開心,其中有三位學生分別帶了她們七個月大女娃,一歲四個月大女娃,一歲六個月&三歲九個月大的兩個男孩一同前來參加。 當天現場實在很熱鬧又有點吵雜(還好事先已包下3F場地,沒影響到其他客人,否則我就會對店家及別桌賓客不好意思囉)。

由本次同學會負責主辦的兩個學生特別選訂「白木屋」兩層高的大蛋糕,上頭插了2個問號蠟燭且在周圍擺滿了小蠟燭(她們要我一次吹個夠),大家齊聲為我合唱「生日快樂歌」並讓我許下心願,那種溫馨的感覺真好,令我終身難忘﹗

有不少同學彼此都許久未見,有的分享媽媽經,有的大談職場現形記,有的大方談起另一半(男友)的點滴……,其間,偶而還會夾雜著媽媽哄罵聲和小孩哭鬧聲,真的十分有趣﹗

有多位同學因工作關係(服務業)或其他事無法趕來下午茶(2:30~6:00pm)的聚會,因此,第一階段同學會約傍晚六點左右結束,我則和部份學生繼續展開第二攤(在古早傳說),晚上也有新面孔加入聚餐,有帶著老公和兒女來的,有剛下班趕過來的,也有考完試騎車來的,那晚我和孩子們聚到捷運最後一班發車時間才散會,有位學生男友開車來接她並順道送我返家,到家已10/01凌晨,或許,我本身太過興奮又甚為感動,所以直到4:00am才上床入眠。

本班的4號(魏XX)同學十分地用心,她特別為咱班所有同學在雅虎奇摩網站上設立「X三X」的家族網頁(9/13建立),以便讓本班全體師生都能隨時上傳照片或分享自己的近況。 我真的非常知足,學生們雖畢業近十年,卻始終維持著不錯的互動與情感,尤其是,在「尊師重道」精神日漸式微且備受忽略的現今台灣社會來說,這樣的「師生情緣」似乎更顯難能可貴。  

姑娘何其有幸能擁有這麼多的幸運,僅能說我是個既滿足又快樂的老師﹗我衷心感謝那群可愛貼心的寶貝女孩所帶給我的溫暖與愛,也默默地為她們祈禱祝福。

寶貝們:「祝老師 生日快樂﹗」  Judylin:「親愛的寶貝  老師真的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74963

 回應文章

Singapore Curriculum
2017/06/26 07:07

I am deeply touched by the story above. I want to always be a special teacher for all my students. I hope I can.

Regard's

BBS - International School with A Level IGCSE and Singapore Curriculum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一定是個好老師 ~~~
2006/10/08 22:14
妳一定是個好老師 ~~~
一定是個很關心學生的老師 ~~~
真好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是個好吃鬼…
2006/10/03 14:14

上週六(9/30)才過完國曆生日,本週六(10/7)又是我農曆生日(8/16),一早有位老友自台中致電給我,想抽空請我吃飯,我表示得另挑時間。而中午則和我阿那答就近在懷寧街「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公園店簡單用餐,剛返公司。

從小到大我一直頗有口福,食慾特好且胃口極佳,吃啥都香,因此不管任何親友請我吃飯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或許,家裡從商,我父母非常熱情好客,請客吃飯的機會特多。 年滿二十歲那年,老爹席開兩桌,請我的死黨好友在家開Party徹夜狂歡,替我慶生,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我家較習慣過農曆生日,每年中秋節來臨時父母就想到我,而老弟生日(農曆8/12)和我差四天卻沒人記得,只好勉強和我一起過(真是委屈),幸好他是男生較不在意,否則可麻煩囉。

總之,「吃」是我人生一大享受,但健康和身材也挺重要的,雖然學生們說我和十多年一樣,完全看不出已阿桑年齡,她們是善意與讚美(我有數根白髮),表面說沒有啦,心裡卻在偷笑。 熟女的我還真虛偽呢﹗下週一起,我又要進行減肥計畫了,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維持標準體態,真不是容易的事,年歲漸長,又愛美食,只有加強運動&飲食控制才能成功甩肉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