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滅的夢
2005/05/13 11:21:14瀏覽796|回應3|推薦16

年輕,才會無時不刻編織一些

天真浪漫﹑愚蠢又可愛的夢

年輕的夢

恰似一望無際的大海

激起了內心洶湧的波濤

即使,夢境不能實現

也絲毫不以為意

每當回顧自己過往的足跡時

生命已在不知不覺中成長…

縱然是往事如雲煙

年輕的夢

偶爾,仍會浮上心頭…

憶起舊日美好時光

歷歷如昨 

只能回味 

     只能回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056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仍在築夢﹑尋夢﹗
2006/05/09 19:56
自幼便愛作夢,雖年已不惑,仍不忘繼續「逐夢」,或許,我早已上癮,也無可救藥了。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2005/07/11 18:15

我一直認為不管年紀多大﹑性別﹑職業﹑身份為何?每個人都要有「夢」。當然,最好不是白日夢囉,即使是做白日夢,也可當作自己一時的放鬆或調整步伐的時刻,沒啥不好的。其實,能作夢是一種幸福,無論是否能實現,只要朝著理想(夢想)的目標前進,抱著希望與期待的心,將會成為鞭策自己努力向前的強大力量。

有許多偉大的發明家或科學家,由於他們勇於作夢,才會讓後代人類有機會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如:電燈﹑電話﹑汽車﹑飛機…等發明),只要心存夢想,隨時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看法,擇善固執,我相信有夢的人是幸福的,雖然不見得夢想都能隨心所欲,心想事成,但我始終相信,只要有所堅持,努力不懈,終究有實現的一天(當然夢想不能和自己的能力差太多或完全不切實際)。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有夢就要勇敢地去追尋。祝福我的朋友們都能「美夢成真」﹗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若夢,青春無情
2005/05/15 20:03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kolalo&f_ART_ID=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