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師最樂! 祝:教師節快樂!
2009/09/28 18:11:07瀏覽1158|回應13|推薦99
今天是一年一度928教師節,雖早已不再放假,但姑娘依然祝福所有的老師們:「教師佳節快樂!」 Judy應稱得上是全台最幸運的老師之一吧!雖僅帶過一屆高中畢業班(三年),但每年九月底,我的寶貝女兒們都會舉辦「美三義同學會」,即便在9/21/1999地震發生那年也沒間斷,上週六(9/26)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某家連鎖餐飲店再度熱鬧展開咱班第12屆同學會,由於姑娘曾扎扎實實擔任三年導師,長時間和本班學生相處,透過關愛她們、理解她們、開導她們,進而達到較佳的互動與溝通,甚至在許多校內或校際競賽中培養出特別的革命感情。

真的非常感謝我的那群可愛又貼心的寶貝學生,她們均已步入三十而立階段(67&68年次),其中約有1/4已結婚生子,過著平凡踏實的生活;也有少數幾位女孩因夫妻雙方個性不合而離婚,重新恢復單身;少部分已擁有穩定交往對象的學生還正猶豫是否要步上紅毯;而絕大多數女孩仍待字閨中尚未找到如意郎君。無論她們最後選擇想過怎樣的生活方式,身為導師的我都會毫無保留的予以尊重與支持。畢竟,在男女感情世界裡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不是嗎? 或許,我自己就是一個標準的都會職業婦女,雖有伴卻不想婚且獨立自主,姑娘始終相信女性不論結婚與否,唯有「靠自己」才最有保障。因此,我的學生大都有一技之長與以及謀生能力。即便景氣再怎麼壞,只要咱具備優越的技藝並不斷增進自身的專業知識,相信必能挺過經濟寒冬,迎向美好未來,不是嗎?


同學會當天,姑娘收到一大束玫瑰花及許多溫馨禮物,其中讓我最感動莫名的是26號寶貝親手製作一張十分精緻的「純手工卡片」,由內而外盡是濃濃的愛意,看得出她花費不少心思,內頁寫著:「親愛的OO媽咪:一年一度的眾節慶(生日、教師節、同學會)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夾雜著吵雜、笑聲、叫聲、音樂聲中度過。希望每年都有不同的回憶,也希望您的回憶永遠留下我的位子哦! 但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幸福快樂哦! 您是我永遠的恩師~哦!永遠愛您ㄛ~生日快樂! 青春永註!愛您的全家福:☆☆/☆☆/☆☆敬上」學生與老公&兒子前些日子拍了婚紗&家居的全家福照,她也選了兩張照片特別設計在卡片之中,真的讓我倍覺溫暖與開心!


今天928接獲許多學生來電&手機簡訊的問候與祝福,中午時段,還有位廚藝高超的學生家長,親自帶來她的拿手好料到辦公室給我品嚐,連飯後水果都洗淨切好裝盤囉。姑娘何德何能又何其有幸能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和咱班的寶貝女孩們結緣,真的真的非常感謝那群可愛的寶貝兒所帶給我的快樂與幸福感!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為母。姑娘相當惜緣、惜福且惜情,只期待藉由每年九月底的班級聚會,能讓學生們有個維繫感情與交流互動的機會,攜家帶眷好不熱鬧,就算一個人赴約也絕不會尷尬,姑娘都是隻身前往,因為當晚我將會分身乏術、三不五時就得「轉台」陪不同桌的學生閒話家常,返家後總會感到喉嚨不適,畢竟咱三姑六婆難得齊聚一堂,吱吱喳喳嗓門都不自覺地大了起來(幸好有獨立包廂,否則一定會遭他人白眼歐~)。

我想哪天姑娘因故辭世,相信她們也會保持咱班的每年一度聚會傳統,身為導師我所能做的就是偶爾在接到她們來電傾訴近況時(無論順意或挫折),耐心聽她娓娓道來,並適時給予正面鼓勵和支持,甚至提出中肯建議&客觀責備或單單安慰罷了。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有緣為人師表是一種責任與使命感,有教無類&作育英才乃為師一大樂事,若有機會帶出幾個表現傑出的學生固然可喜可賀,但我覺得懂得惜福感恩且貼心的學生更值得咱為師的驕傲。

偶然間曾聽到昔日杏壇同僚談起現在學生「尊師重道」的觀念一代不如一代的感嘆時,更讓我對唯一帶畢業的寶貝學生們心存感激,她們確實給我太多的溫暖與關懷,我真的要說聲:寶貝謝謝妳們! 今天,姑娘是個非常幸福快樂的老師! 亦祝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33588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ZRZQBT
做對的事 ZRJM9V
2010/08/14 18:18

只要做對的事,財富像趕不走的影子,
只要願意,就是如此的簡單
http://ecity.w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的心
2009/12/03 22:38

當老師最大的好處,就是看見年輕的他們,自己也變年輕了。

可惜那天不能放假,不然,我的假又會再多一天囉。

祝你 每天都是好日子哦…


慕真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行的祝福
2009/11/27 19:56
現在老師很難當,不過時代再怎麼變化,老師的神聖天職無人能夠取代。也因此,為人師者,還是要有樂觀的心情。當然,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祝您也祝我愉快喔!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哩
2009/11/10 11:34

一日為師   終生為父;一日為師   終生為母

沒想到   生已成為母    那麼.....

不惑之年的阿媽    

哇哩    有夠年輕!

恭喜妳    幸福哦!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滿懷~
2009/11/01 18:13

感謝【Hopeman/黃淑文(桂花樹)/林霖/莎菈】的留言鼓勵!

其中,莎菈公主姑娘已知道妳是哪位囉~ 想不到網路世界真的很有意思,竟能找到"熟朋友",咱可千萬別做壞事歐(哈哈~)


莎菈
給充滿熱情的judy
2009/10/28 10:09
judy~無意間用"匯昇金融證照"搜尋到妳的部落格~一看文章風格~就像妳的個性一樣充滿熱情與感性~對我而言 你是一個很難叫人忘記的美麗女孩~有空記得來坐坐..還有身體要照顧好..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莎菈公主

林霖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老師真的很快樂
2009/10/26 20:44

您的心情感同身受,每次聽到學生家長說孩子比較聽我的話時,心中總是暖洋洋,

能和以前教過的孩子談心事,真的是很開心. 雖然我不是正規的老師,但也有很多教過的孩子哦!

祝 天天開心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0/08 20:29

看到你的名字好熟

想起你以前曾在<媽媽   我想辭職>中留言

http://blog.udn.com/h28712623/234531

日子好快

一下子就過去了

願教書永遠帶給你美好的回憶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師最樂
2009/10/08 18:52

樂在教學的老師

最幸福

祝福你喔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09/10/05 12:39
耕耘是辛苦的,收穫是幸福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