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導師對畢業學生的問候語!
2009/06/23 20:26:28瀏覽4367|回應5|推薦45

〔祝福寶貝:牛年行大運!〕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兒:
今天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老師在此先向所有寶貝拜個早年

祝福大家:牛轉錢坤好運旺旺來! 新春佳節吉祥如意!
願寶貝們:闔家平安
健康快樂! 美夢成真、萬事發達!

愛妳們的OO老師賀 1/23/2009

〔祝寶貝們:2009新年快樂!〕

親愛的寶貝女兒們:
最近景氣甚差,老師周遭也有不少位大學時代的同學及朋友,都面臨了裁員與休無薪假的處境,我雖然心疼不捨也頗同情,但老師公司也正辛苦維持著,仍得繼續咬緊牙關撐下去,根本沒有多餘能力去幫朋友的忙,僅能替他/她加油打氣罷了!

今天是2008最後一天,再過幾小時,新的一年就將來到,無論咱們今年過得如意與否,期盼2009有一個好的開始。

天氣多變,小心著涼感冒!
  祝福我的寶貝:萬事順心如意 新年快樂!

愛妳們的OO老師于辦公室 12/31/2008

〔本週三,老師又要出國拼業務囉!〕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兒:
看了4號@@PO的相片非常開心卻感到有點小遺憾,老師可花了不少時間傳給@@10/4同學會當天我所拍的照片,似乎全失敗了。天哪! OO老師還真是個如假包換的豬頭白癡呢!


後天10/29將搭晚班機飛香港,隔天再到深圳停留兩三天,然後還會飛到重慶待幾天,在景氣不佳的這年頭,咱更要努力認真打拼,請寶貝女兒為老師加油打氣,也替我祝福。期待這次商務之旅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天氣漸涼,秋意正濃,請大家務必多保重身體! 願妳們:萬事順心如意~


愛妳們的OO老師 
10/27/2008 

〔真的太感動囉!〕

所有美三義的寶貝們:
非常感謝妳們每年都舉辦"美三義同學會" OO老師能和大多數同學見見面,好好看看妳們,聊聊近況。

雖然老師未婚又沒兒女,但有幸能和妳們結緣是我這一生中最值得驕傲的事,真誠地為寶貝們祈禱祝福,願妳們生活平安順遂工作如意、業績長紅!


有家庭的闔家幸福美滿;有對象的彼此相親相愛;想要生兒育女的趁早實現願望,否則等年紀大了,連想生都生不出歐;想結婚的早日覓得如意郎君;要自由的就好好做個快樂的單身女郎;若想像老師一樣雖有固定感情卻始終不想步上禮堂,也無所謂
... ,我只期盼妳們能過得開心自在就好!

總之,無論妳們想選擇何種生活方式,只要能對自己負責並具備獨立自主的經濟條件,老師都會全力支持且尊重妳們的抉擇。


願我所有寶貝兒: 健康平安 萬事順意!

愛妳們的OO老師 10/07/2008 於辦公室

〔中秋佳節快樂!〕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們:
過兩天就是"中秋節",剛剛5號@@才和我通過電話,她將在9/14中秋節當天和同事到泰國旅遊,希望大家能發揮同學愛一起為她祈禱,期盼颱風盡早遠離,也讓她可以平順出國五日遊。


妳們好嗎? 非常想念寶貝們,老師真的有點孩子氣,只要想到10/4又將舉辦咱班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就興奮不已! 真有夠丟臉吧( 哈哈哈~)

我現在還留在公司加班,外頭的風雨似乎愈來愈大了,剛看到電子報即時新聞大台北地區今晚停班停課,等寫完這封信後,老師就要準備回家休息囉
!

月圓人團圓,看樣子今年可能無法賞月了,但衷心祝福我的寶貝兒們,不論妳們在哪都能有個難忘且溫馨的中秋佳節
!

願大家:健康平安 幸福快樂
!

愛妳們的OO導師 9/12/2008

〔老師要出國啦〕

親愛的寶貝女兒們:
明天一早,老師就要出國洽商兼探親訪友。這次會先到深圳及珠海洽談業務事宜,8/7晚上將抵達北京(停留五天四夜),除了跑業務,也順便感受一下北京現場熱鬧的"2008奧運"氣氛。8/11又得飛往重慶當地,預計將在8/20後才返台。

對了,7/23在一次與昔日學校同事的聚會中,遇到高OO教官,才得知她去年已申請退休,她十分懷念咱們班歐,也希望往後有機會能參加咱班"美三義同學會" 我完全尊重寶貝們的想法,不敢擅自做主邀請高教官,畢竟,每年餐敘發起者是班上同學啊!

天氣變化大,請妳們務必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景氣甚差,各類物價通膨壓力大,千萬要多保重身體,咱們可都沒有生病的本錢歐! 今年妳們當中有少部份同學將步入而立之年(屆滿三十),非常抱歉,老師目前可沒餘力替每個寶貝準備生日禮物,請妳們務必體諒歐。我所能做的僅是默默為妳們祈禱祝福&加油打氣罷了!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幸福快樂!

愛妳們的OO導師寫於辦公室 8/4/2008

〔老師考上"理財專業證照"囉〕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女兒:

近來好嗎? 天氣炎熱,要多保重身體,務必多喝水,最近景氣差且通膨嚴重,普遍大家的生活都不太好過,咱都要儘量開源節流,省錢大作戰,能省則省,特別是已經有小孩的寶貝兒,一定得處處"斤斤計較"千萬不要太浪費歐!

我要吃便當囉,兩點半要離開公司去談業務,不多聊囉


祝福我的寶貝:健康平安 萬事順意! (對了,在此感謝班上有幾位同學在母親節及端午節其間,傳簡訊祝福我,抱歉,老師全都沒回覆,不太習慣發簡訊,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請原諒我的疏忽歐)

愛妳們的OO老師 寫於辦公室6/19/2008

〔祝你們:情人節快樂!〕

親愛的寶貝女兒:
今天是2/14西洋情人節,無論妳們目前是否已經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或感情歸屬,老師都期待妳們能好好地善待自己,多愛自己一點! 

也在此向大家拜個晚年

祝福我的寶貝: 鼠年行大運 鼠一鼠二鼠來寶 人旺財旺精神旺 心想事成  好運連連
!

西洋情人節快樂
!

愛你們的OO導師 2/14/2008 office

〔預祝寶貝:聖誕佳節&新年快樂!〕

我最愛的美三義寶貝女兒們
非常抱歉,這一陣子公司雜務多﹑煩心的事也不少,因此沒空上網向我的寶貝們問候。 明天一大早,老師將搭乘長榮班機(8:15AM)前往香港上海重慶等地洽談業務兼訪友,月底才返台。 今晚老師仍得去上金融證券類的「期貨法規」課程,雖然有點累,但再忙也要抽空向妳們打聲招呼。


前不久,受到台灣景氣甚差的牽累波及,才被合作廠商連續跳票倒帳(對方現已關門歇業),讓咱公司瞬間虧損了數百萬,讓我倍感壓力與挫折,經過和合作伙伴們不斷地溝通﹑反省﹑檢討,也從中得到最寶貴的教訓與經驗,雖然所付出的代價與成本相當高。承蒙上天的特別眷顧,讓咱公司沒因此被擊垮,尚有點餘力可以繼續奮鬥,迎向美好未來。


老師往後會更加的積極努力用心(不論是進修學習或拓展公司業務),把吃苦當作吃補﹑將挫敗化為養分,一定會再接再厲、永不放棄,請大家為我加油﹑打氣﹗


在此預祝寶貝們:聖誕佳節快樂   2008
新年快樂!

愛妳們的OO老師 于office 12/17/2007

〔真的太…太感動啦!〕

9/29能參加「美三義十週年同學會」真是太開心了。 非常難得能看到多年不見的寶貝們。 有多位夫妻檔和全家福一同前來,15號陳@@和她老公及數個月大的嬰兒,更有遠從基隆攜家帶眷來的18號張@@和她老公﹑一雙兒女(聽說下午四點多就出發,五點多就到「古早傳說」),26號陳@@和她老公及兒子特別請假從苗栗來台北;1號王@@23號王@@各帶一個可愛的寶貝女兒;42號林@@連續兩年都帶著老公和一雙可愛兒女來聚會。 14號王@@(已離婚)也和剛交往的對象一同前來(衷心為她祝福)

還看到3號曹@@12號鄭@@16號王@@19號劉@@&29號陳@@(她去年有帶兩個兒子參加)20號邱@@&麻吉17號李@@31蘇@@(小不點,這幾年她似乎長高許多了歐)34號林@@48號蘇@@(去年坐月子無法來)49號洪@@。


最難得的是咱主辦人之一4號魏@@(珮玲)還挺著五個月的身孕熱情參與(真是辛苦囉),同時感謝咱班永遠的固定主辦者21號胡@@(沒辦法啦,誰叫妳是咱的班代呀),然而最忠實的觀眾當然首推OO老師我囉(還真是厚臉皮咧,哈哈哈),我和44號李@@(她今年帶了哥哥的三歲女兒來)一樣均全勤每年都有參加歐。


總之,這次聚會真的非常難得,老師真的好開心,只可惜當天我在公司雜事多,離開前因太過匆忙,竟然忘了帶已準備好的相機,這讓我感到有點小遺憾。


對了,好幾個同學因9/29加班或其他事由無法來(43號王@@32號王@@13號陳@@ 還有告訴大家一個喜訊,淑惠終於懷孕囉(目前約六個多月)真為她感到高興。


看到許多寶貝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不論已婚﹑未婚或單身),無論在感情世界中(結婚/同居/離婚/獨身)或職場上做了何種選擇,衷心期待我的寶貝都能「選擇妳所愛﹑愛妳所選擇」,人生不可能再重來一次,唯有把握每個當下,努力真誠地付出,咱才不會留有太多遺憾。


祝福我的寶貝女兒們:永遠健康 平安 幸福 快樂﹗


愛妳們的OO導師 10/04/2007 辦公室

〔真的好期待歐!〕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們:
老師非常抱歉,由於景氣不佳得努力拼業績才能維持公司正常營運,所以很久都沒上來問候啦﹗妳們近來一切都好嗎?十分想念我的寶貝呢。

下午四點半左右接到4號@@的來電,說有多高興就有多高興(因為她是來「報佳音」的小天使),提醒老師9/29「美三義同學會」到了,我怎能不興奮呢! 說實話,前不久老師心裡還在納悶,今年到底輪到誰辦同學會,怎麼到了8月份卻連一點消息都沒? 自己又不好意思主動詢問(真很丟臉咧,哪有導師主動提的) 終於接到寶貝的邀請電話,二話不說,當然要去囉(開玩笑!一年一度實在難能可貴,至今我還沒缺席過歐)


雖然咱們不常見面與聯繫,但彼此的內心深處都有一份惦記,老師衷心期待每個寶貝都能過得順遂,要在這競爭壓力甚大的社會中生存著實不易,我希望自己能做妳們的好榜樣,凡事全力以赴,從頭開始打基礎,創業至今尚未損益兩平,但每年都有進展,自己也在奮鬥過程中學到很多,也許物質稍微缺乏(好幾年沒踏入百貨公司好好血拼囉),但我內心卻很踏實也沒啥不自在的(畢竟,總要量入為出啊)。


或許,老師以前年輕時沒有任何經濟負擔因此才會"愛買又敗家"(不用養家活糊口,現在要養兒子「公司」),有不少名牌僅僅滿足自己的虛榮或一時的空虛罷了,並沒多大的意義。應驗了一句話:「真正需要的不多,而是想要得太多。」(哈哈哈)  這幾年來,我成熟許多,最感到驕傲與欣慰的就是擁有妳們這群寶貝的愛,我真的是個非常幸運又有福氣的導師!!


謝謝妳們一直沒有忘了老師,每年教師節前後都會讓我感到無法言語的感動! 再次感謝我最親愛的寶貝們

祝福大家:健康 平安 萬事順心   相約9/29同學會見面~


愛妳們的OO老師 8/28/2007 辦公室

〔我的寶貝,好久不見!〕

嗨﹗親愛的寶貝女兒們:
過年至今,有點小忙,所以很久沒來看大家啦,妳們近來可好?
老師的身體還不錯,除了有點「肉肉的」外,一切都好(畢竟,夏天又快到了,如果不再減個一兩公斤,還真沒啥衣服穿咧)


無論妳們目前是已婚﹑未婚或有無子女,一定要多保重自己的身體歐,少了健康,就毫無幸福可言。


三月底,老師的親舅舅(我四舅,在外婆家排行老七)從國外洽商返台當晚就「小中風」,他還不到50歲呢,幸好在台大做治療並觀察半個多月,上週四(4/12)已經出院休養,沒啥大礙,或許,老師年過四十後,聽到周遭親戚或朋友罹患不少和癌症﹑中風﹑慢性病等病症,因此也特別注意起健康相關問題,老師年輕時很少去理會健康,等到步入中年後,才驚覺健康的重要性。 之所以不厭其煩的強調「健康」的重要性,只想提醒妳們千萬別犯了和老師曾有過的相同錯誤罷了,切莫重蹈覆轍。


老師從小就是個「健康寶寶」,很少看醫生(其實是怕看病),更討厭吃藥,因此「忍功一流」,每次都拖到大病才看,國一開始就有「胃發炎」的問題,高中﹑大學甚至進入職場後「胃痛﹑胃脹氣﹑胃酸過多」等仍困擾著我,前幾年(2001年底2002年初)還因「胃幽門桿菌」而造成「胃潰瘍」,還好經過乖乖就醫診療,逐步康復(仍有復發可能性)。 我奶奶因胃癌病逝,而爺爺又是肝硬化,所以要注意相關遺傳因子(雖然我父母頗健康的)


總之,妳們這兩三年也將「三十而立」,體力及健康狀況絕對不能和高中時期相比歐。 老師年長妳們十幾歲,倚老賣老﹑苦口婆心地不斷耳提面命、嘮叨囉唆,請大家別嫌我煩歐。


倘若能不抽煙最好別抽煙(不僅傷荷包,更傷皮膚歐),否則就少抽點歐。 妳們都很聰明,不需我一再提醒,不過該說的,還是要說(否則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金豬年,祝福大家好運連連 珠圓玉潤﹑珠光寶氣一整年﹗ 

願我最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兒: 健康 平安 幸福 快樂﹗

非常非常愛妳們的OO老師 4/18/2007

〔寶貝們,請多保重!〕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兒:

上週五才到台大醫院看病,老師因左膝後方得了良性「水瘤」(水囊),目前仍須觀察中,暫時不用開刀。都怪自己拖太久(拖好幾個月),由於我對藥物過敏(昨天晚上才停藥),吃藥這幾天,臉腫得像個麵包超人般,水分代謝很差。停藥後,今天早上已改善許多,請大家放心。
 
快要過農曆年了,請所有寶貝都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歐。


祝福大家:健康 平安 快樂﹗

愛妳們的OO老師 2/6/2007

〔預祝寶貝:耶誕&新年快樂!〕

親愛的寶貝女兒們:
許久沒來問候了。由於年關將近,雜務較多,加上還有兩個重要Case的貨物(及貨款)尚未處理好,資金調度的壓力不小,只能不斷地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近來氣溫驟降,請大家要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可別著涼感冒囉﹗我身體狀況還不錯,雖然手頭稍緊,已很久沒逛街血拼,但內心非常滿足,畢竟,「創業維艱」一定要忍耐熬過痛苦期才行,否則就前功盡棄,太可惜了。請寶貝們為我加油打氣!


在此獻上最誠摯的心 願妳們:健康 平安 幸福 快樂﹗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愛妳們的OO班導 12/22冬至當天

〔好久不見?想念寶貝!〕

今天是西洋的「感恩節」,祝福我所有的寶貝們:健康、平安、快樂﹗
11/18
看到胡志強及邵曉鈴夫婦車禍重創事故後,老師每天都默默祈禱,為他們全家加油打氣。更體會到「生命的寶貴」與「健康平安的重要」。


衷心期盼我的寶貝們:行車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不論妳在騎車﹑開車或搭車時),人生無常,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凡事別太計較,儘量保持開朗樂觀的「平常心」度過每一天,即使咱遇到困境或難題時,也要積極勇敢去面對各種挑戰,千萬不要逃避現實或想不開,「人活著才有希望與機會」,不是嗎?


雖然,老師偶爾才來向大家打招呼,但我的心永遠隨時隨地關懷著每個親愛的寶貝女兒。  我愛寶貝﹗永遠愛妳們﹗


愛妳們的OO班導   11/23/2006

〔向寶貝問安囉!〕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兒:

最近天氣多變,特別是需要早出晚歸的寶貝,請妳們一定得多帶件外套,小心不要著涼感冒了唷﹗

老師這陣子的工作壓力較大,並不很順意,但心情調適得還不錯,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要太過介意,我也逐漸學會「等待」,不知是否因「四十不惑」之故,讓老師更加成熟且理性了呢?﹗


祝福我的寶貝們:健康平安 天天開心!


愛妳們的OO老師  10/25/2006

〔祝我的寶貝:中秋佳節快樂!〕

親愛的美三義寶貝們:

明天(10/6)便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囉﹗連續五天長假,不知妳們是否安排好如何利用此休假了嗎? 或許,咱班有少數同學因從事服務業而無法連休,不論如何,老師都以最真誠的心,祝福我的寶貝們:「中秋&國慶佳節快樂﹗ 天天開心﹗」

P.S.
提醒妳們可別一下子吃太多月餅﹑文旦或烤肉歐,否則熱量過高,突然發胖,到時還得辛苦減肥那就划不來囉﹗


愛妳們的OO老師(秋節前夕)  10/05/200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3069909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完全貼文的解決方法
2009/06/26 12:10
Q&A》無法貼完全文?沒幾個字卻說超過2000字?

2006/08/15 16:19:18 瀏覽15955|回應15|推薦59
文章發表後,無法貼完全文?下半部不見了?

通常原因有兩種:

原因1. 使用word編輯後,貼到html文字編輯器之故

關於許多網友習慣先在word上打文章後,再貼入發表文章的情況。建議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大家所說分段影響閱讀及貼文字數未到限制,卻無法顯示的情形。


由於word好用的背後,有很多複雜的程式,在您從word複製上面的字時,也順道複製了背後複雜的程式碼進來。

解決辦法1:
先將文字貼到wordpad等純文字編輯上,再從txt檔上的文字貼到html文字編輯器的模式下,這樣一來可以把word背後的程式碼清乾淨,接下來要在html文字編輯器下重新加上顏色,重新套用樣式都沒問題了,不會有無法更改樣式的問題。程式碼清乾淨,只剩下原本的文字存在,則要把長篇的文章貼完也不會有問題了。

解決辦法2:
在word擬完稿後,在html文字編輯器的地方,按下「」來切換到HTML的形式,或按下《使用純文字版編輯》,把word中的稿子複製貼上再發表,也可以避免這個問題,請大家試試看!



原因2. 斷文字恰好是特殊字

例如「堃」等等,系統無法辨識後,後面的文章也會跟著無法顯示,請試著把斷文處後面的那一個字先刪除,試試看是否能貼完?


--------------------------------------------------------------------------------

明明沒幾個字,系統卻說超過2000字?

常見原因1. 使用word編輯後,貼到html文字編輯器之故

關於許多網友習慣先在word上打文章後,再貼入發表文章的情況。建議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大家所說分段影響閱讀及貼文字數未到限制,卻無法顯示的情形。


由於word好用的背後,有很多複雜的程式,在您從word複製上面的字時,也順道複製了背後複雜的程式碼進來。

解決辦法:

請參考上個問題原因一的解決辦法。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啦~
2009/06/25 21:59
非常感謝"葉莎"悉心無私的指導,讓姑娘真的學到"實用又簡單"的一招,下回我會好好試試,希望能如所願順利PO文成功~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6/25 21:45
如果文章先在word寫好存檔  需再以純文字另存新檔 

再複製過來貼文就不會出現 內容超過2000字的訊息了~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我真是個大笨蛋~
2009/06/24 12:50

這篇文稿,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去"內文暫存"&"確定發表",但多次不斷出現"修改失敗"的訊號,我真搞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拍謝啦! 姑娘是個打字速度很快的電腦白癡,就算告訴我問題所在,姑娘也不一定真瞭解)    姑娘直接從Yahoo咱班級家族專屬網誌上,把寫給畢業學生的問候語按時間先後順序複製貼到我的word檔,再從word檔轉PO到udn blog,是否哪裡錯了?

經過不下20次屢敗屢試的嘗試後,姑娘終於"豎起白旗"認輸了,實在沒有太多的精力能耗時解決自個兒blog上的疑難雜症,也不方便去請教其他同事,請有緣文友能指導我,下回能順利發文.(是否因內容字數太多?)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本篇最底下幾行字
2009/06/24 12:19

以後只要老師有空便會不定時過來走走,向我最愛的寶貝們請安&問好歐!(哈~)

祝福大家:永遠健康 平安 幸福  快樂!

愛妳們的OO導師 10/03/2006 于辦公室

註:為保護學生隱私權,她們的名字用@@替代,而姑娘則用OO代表.

 浩呆筠 6/23/2009 (將Yahoo"班級家族"上我對畢業學生的問候語轉PO至udn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