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MPUTEX TAIPEI 2009
2009/06/05 19:43:41瀏覽1315|回應0|推薦26

COMPUTEX TAIPEI June2~6,2009  Let’s M.O.V.E forward

每年六月初在咱寶島台灣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可說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資通訊展覽會之一,名列亞洲最大B2B採購活動&世界第二大資通訊產品展。與之齊名的還有Las Vega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Jan.8~11,2009以及全球最大的德國漢諾威CeBIT電子展Mar.3~8,2009,均受金融海嘯衝擊而大幅縮減參展規模。台北Computex卻不受景氣低迷影響,仍逆勢小幅成長(共計1712家廠商參展,使用4498個攤位),可見咱台灣ICT產業的競爭實力,不容小覻。

今年主辦單位強打Let’s M.O.V.E forward(向前邁進)的口號,象徵以實際行動,勇於接受挑戰、克服逆境困難,迎接璀璨未來。(此乃姑娘自個兒詮釋,不知正確與否?)

M.O.V.E分別有下列多種含意(個人以為,只要言之有理且能自圓其說,任誰都可以自創其新的定義吧!)
M
:Mobility/Mobile(移動/行動技術);Multi-touch (多點觸控新視野);   Manufactures(最完整的上下游ICT產業供應鏈/OEM/ODM)。 O:Opportunity(產業新契機);Originality(原創性&附加價值);Open- minded(敞開心胸玩創意)V:Vital Platform(國際重要計商貿平台);Value(產品&市場價值);Vigor(活力);Variety I/O Device (多元數位大串連)。  E:Expansion(擴大版圖創佳績);Eco-friendly(重視綠能&環保);Enjoyable life(享受悠遊新生活)。

一般來說,Computex屬電腦專業性展覽,僅開放給國外買家&持有邀請函或參觀證的國內業者參觀。 姑娘因工作之故,有緣拿到「國內業者參觀證」ADMISSION TICKET (FOR LOCAL VISITOR ONLY),可以在展出期間持證免費到各館(南港館&世貿一館三館)看展。 6/2~6/5展出時間:9:30~18:00.

世貿南港館下層展場:零組件配件區/儲存設備區/軟體區。

世貿南港館上層展場:系統及主機板附加卡區/外商區/兩岸區。

世貿一館TWTC Hall 1:通訊產品區/周邊區/趨勢產品區/媒體區/WiMAX產品區。

世貿三館TWTC Hall 3:光電影音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指標廠商區(開放一般大眾,12歲以上免費參觀)

Computex會場內禁止零售展品,一般民眾如有意參觀,請於展出最後一天(6/6)購票進場。票價每張NT$200元(未滿18歲,謝絕入場)。展出時間9:30~16:00。

今年較特別的是,首度開放大陸廠商來台參展,由於大陸業者高調推出各種資訊的解決方案,頗有與台灣業者相互較勁競爭之意味。但姑娘對咱台灣業者的創新技術與設計能力,深具信心。有實力就有競爭力!

姑娘有個良心建議,若您有機會到國內外參展或觀展,務必事前作足功課,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舉例來說,不少知名大型國際展覽的場區範圍大且參與者眾(買家/賣家),若沒事先規劃,可能浪費許多時間或失去重要機會,因此務必「聚焦」,把最感興趣或與自身工作相關的內容做有效安排。

記得最好能隨身攜帶名片(交換用)或留下廠商名片和相關DM,以便在展後做繼續追蹤聯繫用。此外,別忘了務必要穿一雙舒服好走的鞋,才能經得起半天或一天的折騰。展場裡會有許多設計精美別緻的產品手冊或贈品也可帶回參考(若是出國看展不妨用手拉式行李箱,減輕手部及肩膀負擔,輕鬆點)。

坦白說,目前大多數透過電子傳媒所報導的Computex相關廠家資訊或新聞稿,幾乎有「置入性」行銷&廣告的影子,咱最好能分辨到底是產業資訊還是新聞化廣告,否則非常容易被誤導,甚至莫名其妙花了冤枉錢。

若對各類科技/資訊/光電相關產業有興趣的文友,真心建議您上Google搜尋STPI「科技產業資訊室」,相信您必能從中得到較新且正確的國內外產業趨勢或市場報導。

P.S.姑娘在本次展場中有些許心得:非常明顯看到外商(金髮碧眼老外)參展人數驟減,然而大陸及印度等新興市場(買家)來台參展人數與採購金額逐步成長。 手機/智慧型手機與PC/NB/小筆電Netbook等相關產品及其應用成為COMPUTEX主要焦點;此外,WiMAX營運服務也是本次展覽主打重點項目(將來是否成主流,姑娘有點懷疑?畢竟,咱台灣整體規模小,若無法搶攻大陸內需市場,效果多少會打折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301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