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深情的女人總是容易受傷?
2006/05/15 16:59:01瀏覽4134|回應59|推薦210

這兩三年來,在我周遭經常看到女性友人正面臨家庭,婚姻,親子,工作等議題的困擾,尤其是「外遇」問題更是層出不窮,讓人不得不正視這個日益嚴重的紅色警戒。

我有多位傑出且賢慧的高中,大學時代女同學,在其兒女日漸長大,當她的年華逐漸逝去,正面對到底是個自信「熟女」或「歐巴桑」的尷尬關卡,她的內心總是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與不安全感。

當「她的老公」面臨人生最精華的中壯年時期,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找尋往日的自信與風采時,並想藉由年輕美眉的讚美或撒嬌中,找回年輕時的自己,或許,「他」只是逢場作戲,並非當真,心裡還是在乎著「她」。 但此舉卻深深地傷害了陪著他一起吃苦﹑奮鬥且為家庭打拼的「糟糠妻」的心。 她無怨不悔地全心付出,只為了一家大小的和諧與幸福,她不在意富貴榮華,只希望闔家平安﹑美滿,難道連這樣小小的期盼,也是一種奢求嗎?

她的自尊與受傷的心,誰能知曉?她的滿腹委屈與淚水,又有誰能夠完全領會? 或許,她的老公確實在經濟上對家庭很負責,然而,她內心的空虛與煎熬又有誰能為她分攤?

相當慶幸我本身一直處於「未婚」狀態(雖有穩定感情卻不想婚,並已過生兒育女的高齡),因此,每逢女友面臨感情痛苦或掙扎時,總是非常信任且看得起我,願意向我傾訴,畢竟,我無家累也歷經不少感情挫折,除了至今仍未婚也沒小孩外,以一個五年級女生而言,感情世界應還算得上頗有心得吧﹗

我經常提醒身邊的女性友人們,一定要多愛自己一些,不僅要留意老公﹑小孩的需要,更要多重視自己並傾聽內心的聲音與需求,隨時隨地讓自己容光煥發,拒絕做標準的「黃臉婆」或「歐巴桑」,即使咱都已到了「阿桑」的年齡,也要學習陳美鳳做個漂亮又自信的「美麗歐巴桑」,千萬不要自暴自棄,讓自己整天蓬頭垢面,連自己看了都要倒胃口,更別提是男人了。 絕對不要輕易相信老公或情人所說的:「無論將來妳再老再胖再醜,我都會永遠愛著妳﹗」 因為能真正做到「至死不渝」的人,那簡直是鳳毛麟角了。

「女人當自強」,不要因為「感情」亮起紅燈就否定自己,更不要因為自己青春不再而失去信心,女人的韌性是上天所恩賜的禮物,特別是具備「母親」身份的妳,「為母則強」更有助於妳勇於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我衷心祝福天下所有的深情女子,千萬不要獨自偷偷在暗夜裡哭泣,也不要選擇「一哭二鬧三上吊」,那對解決問題根本無濟於事,甚至還會讓老公或情人離妳遠遠的。 更不要因感情創傷而導致衣帶漸寬或形容憔悴,請務必得好好善待妳自己,一定要積極﹑努力走出陰霾,讓自己活得更加充實﹑豐富。 畢竟,這世上唯有「妳自己」才能幫助妳走出痛苦深淵,迎向陽光﹑璀璨的明天﹗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74300
 引用者清單(2)  
2007/08/06 17:15 【吟風弄月賦詩∥美饌醇酒良宵】 趕走煩憂,迎向陽光
2006/07/01 13:53 【Think Do, I Will】 [思緒] 深情總是容易受傷 ...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花不語﹑蕾波特
2006/05/29 10:14
二位頗有獨特見解,我本身挺認同。 的確,「情字這條路」說來容易做來難,當事不關己時每個人都能說得頭頭是道;一旦面臨己身時,馬上變得歇斯底里,毫無理智可言。    或許,愛的深﹑恨也深,外人看來覺得傻,自己卻身陷其中無法自拔,不知這是否稱得上相欠債的「宿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好好的活
2006/05/29 04:14

我也是個在感情上受過傷,也傷害過對人的女子

走出傷痛,愛自己好好的活下去

沒有他不會死,要好好的活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傻女人很多
2006/05/27 17:42
那種想把老公看得死死的女人最傻,如果他不尊重自己,何必去尊重他,也毋需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讓自己難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27 16:39

做的比講的難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6/05/22 10:13
對於草埔人的回應我頗欣慰的,想不到咱們女人的感觸與想法竟如此雷同,終於可以讓我輕鬆自在地去面對內心的真實感,不需刻意掩飾或矯揉虛偽或故做瀟灑,這種feeling真棒﹗ 謝啦﹗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20 08:35

你說的沒錯  結婚後的女人要愛自己一點

雖然把家庭顧好很重要  但要重新培養自己的興趣跟生活也是很重要的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男人不變,女人會變;女人不變,男人會變…
2006/05/18 18:52
葛雯的回應,道出不少五年級已婚女性的心聲,我雖能理解,卻無法完全能感同身受。畢竟,目前我仍是個「不婚族」,有穩定感情卻不敢婚,主因是不想讓對方為難。「他」離婚多年,對前妻和兒女挺盡責,小孩尚就讀國三﹑國一,每周六﹑日都需返家作親子互動,平日也常會以電話或email關心兒女生活及課業,不願剝奪他為人父的天職,卻也不希望自己內心有疙瘩或不平衡。 因此,主張「維持現狀」對咱倆最好,也是較佳選擇。 至於將來等他兒女大了或大學畢業後,我是否還有想婚念頭,到時再說囉﹗   畢竟,世事難料,任誰都沒十足把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婚姻才能深刻體會
2006/05/18 13:48

謝謝你對我的推薦!

很開心還能夠遇到五年級的朋友,

所以幾句話就能走入相同的時代!

夫妻,其實要有共同的環境,目標,和話題,

如果沒有,也要用心營造,

那麼碰到什麼問題或難題,

總會有朋友可以站在中立的立場,

一起努力改善!

女人不變,男人會變;

男人不變,女人也會變.

我們要順應時代,跟著變的環境,不斷update自己.

開心認識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道理﹗
2006/05/17 12:58

對「逸晨」的回應與觀點,我很認同﹗ 婚姻真的需要男女雙方用心且努力去經營,透過長時間不斷地溝通﹑協調與包容後取得共識,才能讓整個家庭逐步通往幸福之路。 我相信婚姻中的磨合過程絕不容易(我本身就是個膽小鬼,經歷多次挫折,又看了太多負面情況,屢經內心煎熬仍深恐失敗,故選擇逃離枷鎖禁錮)。  

畢竟,兩人來自不同的生長環境﹑背景,要完全適應或融入另一個人(家族)的生活圈,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其實,我覺得現實生活中男人在婚姻裡比女人所承受的壓力更大 ,女性通常能尋求不同管道或傾吐來抒發自身情緒,而男人較愛面子,往往無處可說。  把出軌﹑不忠 等惡果全歸咎於男方,也挺不公平的,婚姻是兩人共有的,彼此都得負程度不同的責任,不是嗎?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