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年慶vs.師生緣
2008/11/11 22:02:14瀏覽1224|回應5|推薦107

十月底出國洽商直到上周五凌晨才抵台北,行前曾主動致電詢問了一個我帶畢業的寶貝學生,問她所服務的百貨公司專櫃何時週年慶(她答:11/06~11/17)。  原本昨天就想抽空去捧場,因臨時有訪客而作罷,畢竟,咱目前正處全球景氣低迷期,生意還是較要緊。 今天(11/11)下午約莫四點從位於博愛區附近的辦公室出發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直達9F她的荷柏園專櫃,當我一看到學生臉上露出的欣喜表情時,即便趕得氣喘吁吁,一切都值得了。 (姑娘向來就討厭雨天出門逛街購物,您想想看,當天空飄著雨,一個熟女打扮得人模人樣,腳踩著高跟鞋走在濕淋淋的路上,一手撐傘還拿著大包小包,那畫面有點可笑,不是嗎?)

這寶貝,從高一到高三在校內和班上的表現都相當傑出,也頗貼心,畢業至今11年來皆和我保持不錯的互動(礙於工作關係,同學會不見得每年都能參加,但今年10/4她首次帶著愛女前來參與咱班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姑娘因緣際會曾任教八年,基於父母頗不贊同我從事教職工作(深覺當老師太辛苦,投報率又低),故只帶過一屆且唯一的畢業班,由於我個人的主觀想法,畢業前曾和全班女孩們說:"妳們要多多充實自我,千萬別太早結婚,若在23歲前便想步上禮堂,就不要通知我!"  然而,萬萬沒想到,這個我深愛的女孩,竟出人意表20出頭就閃電結婚,育有一女後隨即離婚,也真沒通知我婚訊,在某次同學會,她帶著好大一束花送給我,這動作讓我百感交集且懊惱不已,私下偷偷選了份遲來的結婚賀禮贈她,以彌補我心中的遺憾與歉意,雖然寶貝已離婚多年,卻非常樂觀且堅強,她的人緣不錯,有幾個高中死黨可相互扶持,十分上進甚至還在職進修取得學位,姑娘頗佩服她勇於承擔做個單親媽媽獨立自主扶養女兒的精神,幸好她與娘家人同住,父母手足都十分關照她母女倆,這也讓我安心不少。

坦白說,姑娘已很許久沒到百貨公司血拼,特別是各大百貨在"週年慶期間"人擠人的盛況,如潮水般洶湧總讓我感到無比恐懼,無論呼吸或身體都會不太舒服。  寶貝學生告訴我,在週年慶期間櫃上同仁全都不準排休,每個人皆從早忙到晚,回到家都很晚,讀小三的女兒也只得請託媽媽姐姐幫忙照顧,看到她纖細的身材和略帶疲累的臉龐,姑娘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憐惜與心疼。

姑娘買東西的習慣屬"目標導向",通常買完就走人,不會花太多時間逗留,深怕越買越多就越重越累,有幾個樓層不太逛(例:嬰兒/孩童用品;紳士用品樓層,除非送人,否則直接跳過,但我頗會挑選領帶及男士皮件歐,因我有個騷包時髦的老爹)  或許,女人一碰到美好的物品時都難免有股衝動,我也不例外,本想只在學生櫃上消費完後,就回辦公室,想不到又多買了副太陽眼鏡,因生性愛吃,一到B1B2忍不住就光顧了AUNT STELLA'S手工餅乾店、手工巧克力店&洋菓子店,畢竟,週年慶都有折扣優惠(貪小便宜心態作祟),加上年底將屆總有許多與親友聚餐的場合,姑娘蠻喜歡和友人分享甜中帶苦又回甘的好滋味((平常就有吃巧克力的習慣,無論家裡或office都有準備,偶爾吃吃還真有幸福感歐)   

姑娘特地多準備了一盒包裝精美的Mary's手工巧克力,直接從B2搭手扶梯到9F送給我那寶貝學生,當她再次看到我出現時大為吃驚,在我送上一份小禮,請她帶回家和女兒及家人分享時,可以看出她的感動,她怕我破費(說來慚愧,很克制地隨便逛逛還能莫名其妙花了上萬元,真傷腦筋咧),其實,今天最開心的是我!

親愛的寶貝:妳一定要多保重身體,老師我會永遠默默地為妳打氣加油! 盼妳這回有了我的大力加持後(親臨光顧)  今年週年慶的業績長紅! 願妳萬事順心如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375328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溫暖&感激~
2009/02/24 15:17

非常感謝【智慧男/小屏/JUNE】的真誠留言與鼓勵.

2/20(周五)約11:30am,姑娘接獲已退休回到美西定居的昔日大學恩師Ms.Grace Hu的來電,她向我解釋之所以今年沒有回我的賀卡,主要因為與老師及師丈同住的老母親已於1/28(大年初三)凌晨辭世,享年96歲. 而其它旅居美東的兄姐們都飛到她家齊聚一堂,手足們除了料理母親的後事外,也還得陪伴並安慰高齡98歲因罹老年癡呆症住在安養院的老父親,直至2/16才離開.這陣子她可累壞了,不擅於家事的老師,竟得照料多位高齡的兄姐與親友,簡直忙得不可開交,兩年前老師才開過刀的板機手,至今還沒完全復原卻因使用過度又日漸惡化了,讓這她感到相當懊惱又無奈.

老師今年已滿七十(虛歲71),竟是家族裡年紀最輕的一個,師丈也已逾八旬,她的兄姐都是七八十歲的長者,最小的她理應擔起照顧父母的重責大任,幸得師丈很體貼孝順,加上老師的兄姐們雖住美東卻都給予實質的資金支援,也減輕不少經濟壓力,畢竟,老年人的身體病痛較多,不容易照料.

老師的一通長途電話,不僅讓姑娘十分溫暖,也間接撫慰了老師她孤獨失落的心靈,咱師生倆應算得上是無話不談的"忘年交",老師她有許多委屈或不足為外人道的話,偶爾會透過書信或skype傳達,姑娘我也適時扮演好一個心理輔導員的角色,耐心聆聽並安撫她的情緒,同時以正面積極的話語鼓勵她/肯定她/讚美她,讓老師覺得有成就感,並對自己產生信心!  其實,咱無論年紀多大或昔日社經地位多高,退休回歸家庭,共享天倫之樂時,仍須要獲得家人認同與肯定. 而老師是個優秀的職場女性,不諳家事又很少和家人相處,而今重新回歸家庭,做全職的主婦,至今仍有不適應的地方. 幸運的事,兩個已婚女兒與外孫們都離住家不遠,經常可以探視她夫婦倆. 而我所能做的就是每年教師節&耶誕節/農曆年認真用心的寫賀卡給老師,讓她感受溫暖的師生情誼罷了!

真心祝福我遠在美西的恩師:願她  闔家平安健康 心情愉悅  萬事順意!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0 19:16

挺感動的,師生情真好,我自己就沒有和哪位老師特別親近

除了以前替我啟蒙英語補習班老師,我們挺合得來:)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1/16 02:46

了解你的感覺,

感動..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good
2009/01/10 23:27

a good writing....

a warm writing..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我真是太超過囉~
2008/11/17 14:08

人還真是不能鐵齒(以為省錢卻花了更多錢),上週二去SOGO忠孝館捧畢業學生專櫃場,由於姑娘沒帶Happy Go卡,得於七天內補登,故11/13又去了一趟,想不到在8FLotus水晶專櫃,一逛不可收拾,精打細算為了省下往後大筆逢年過節/年終送禮的預算,竟海刷了十多萬(幸好可用12期無息分期,又能替咱公司抵下近八千元的稅),還算挺值得的.

我是歐舒丹會員,因此每年有最低三千元的消費限制,所以趁週年慶順便到SOGO復興館L'OCCITANE專櫃消費上萬,有時真懷疑,自己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  由於景氣差,姑娘以實際行動來活絡經濟,倘若未來真有"消費券"若領到,也一定會購買民生用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