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C蠢蛋的自白
2015/02/10 12:41:14瀏覽721|回應2|推薦36

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愚蠢且笨得可以!對於21世紀再普通不過的電腦或各類行動裝置的運用姑娘總是缺少慧根,即便願意從頭開始學習新知且用功努力,但總在摸索中找不到方向,每個中文字都懂,加起來看卻完全弄不清楚啥意思,常讓我感到挫折與困擾。

 

或許因單身且家裡沒小孩或年輕人相處,身邊又缺乏對3C產品重度使用者且好為人師的朋友指導,不是已退休樂活,就是忙著生計或家庭工作兩頭燒,少數擔任家管的女友也不輕鬆(娘家婆家及自己家都得兼顧)她們3C應用程度和我不相上下,有兒女的就幸運多了可以幫忙協助處理難題。有時很懷疑自己如何存活在資訊爆炸且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中,早年學習的許多東西已落伍,甚至被世人遺忘或遠遠拋諸腦後,常讓我有份莫名的失落感。

 

不知是年紀大了(虛歲才50呢)還是真的不適應現代的生活,我明知趨勢潮流不可檔,內心卻對某些老舊傳統有分依戀,礙於現實強迫自己接受改變,但內心深處卻未完全適應,資訊接受度很強且認同是未來生活的基本配備與要件,內心卻一直害怕科技轉變得太快速,讓我追不上時代腳步。

 

科技確實為咱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性且拉近世界距離,甚至把咱失聯數十年的親朋老友一一找回來(透過FB、Line或各類社群網站),竟也看到不少家人齊聚在一起或朋友餐敘卻各自低頭滑手機或平版等普遍現象,面對面卻不說話溝通,好好地抬頭看著對方的臉(表情的五觀十色),說來可悲。最近的距離與最遠的距離僅一念之間與低頭抬頭瞬間。 趨勢無法檔,我只能隨浪潮前進,盼自己在適應科技生活中能善用它的優點,莫被科技帶著走而忘了自己是個有溫度有感受且有思想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0835889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
2015/02/12 08:42

感謝掬馥文友的鼓勵與嘉勉,或許咱都是"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實踐者吧!

即便中年的自己有許多科技新知無法跟上,然而"想要/想學/想理解"的心始終存在,"不怕慢只怕站",笨鳥慢飛也能慢慢抵達自己設定的目標終點,不是嗎? ~互勉之~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19:33

哇,尋夢人姑娘有五十啦?

從文章的心境中實在看不出來

(第一次真正注意到你的文章好像知道你稍微比我年長)

這個年紀還能經營有水準的部落格已經很厲害囉

我小你幾歲,可是不但是3C白癡(連智慧型手機也沒有)

同時也是生活白癡

尋夢人姑娘比我還獨立喔大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