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感人的時刻
2007/10/01 17:29:41瀏覽1358|回應11|推薦98

對姑娘而言,每年最光輝燦爛的日子在「九月」,特別是九月底(教師節﹑我的國曆生日)。  剛放完中秋節連假 ,上週五(9/28)便巧立名目(歡度教師節)晚間和男友S君及一對夫妻友人在「新東南」共進晚餐大啖美食﹑談天說地,還記得上回大夥聚在一起已是半年前的事了,咱四人確實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9/29(上週六)補上班一天,當天是我十多年前帶畢業的寶貝學生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XXX同學會」,姑娘在公司忙到傍晚六點多才趕搭捷運到大坪林站「古早傳說」民權店赴約。   直到提筆之際,我的心仍溫暖無比。當晚相當熱鬧,一間大包廂滿滿的人,幾位多年不見的學生也都出現了,甚至有遠從苗栗﹑基隆等地攜家帶眷(另一半&兒女)來參加的,也有不克前來卻特別致電向我及大家問候,氣氛格外熱絡愉悅,讓我欣喜莫名。  真的非常感謝寶貝們的用心與體貼,離開校園前本班就決定挑選在每年九月底舉辦同學會,一則考量到9/28是「教師節」,一則顧及到9/30是導師生日,她們畢業至今從未間斷過(連921那年亦照常舉辦),我何德何能又何其有幸,能擁有這麼多孩子的關懷與重視啊。

由衷感謝天上賜予我的許多恩典與福份,內心萬分惜福與感恩。 接到許多寶貝送的生日禮物,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從事幼教工作的寶貝,親手製作的零錢包與手機吊袋,非常精緻美觀,並付贈一張小卡片寫著:「親愛的老師: 祝妳生日快樂~  小零錢包是我一針一線和我的愛心縫的呦﹗ 希望妳裝滿它~財源滾滾來~   祝:青春美麗 身體健康 生日快樂     愛妳的~XX﹑XX&XX」 (我手拙不會畫心型或金元寶等可愛符號,卡片屬名有我學生和她先生及獨子)   

坦白說,自從年過四十後,姑娘就越來越不重視生日,老媽倒會提醒農曆生日幫我準備愛吃的菜,其實寶貝兒在每年九月底所舉辦的同學會就是我最棒的禮物,與其說學生們趁著每年同學會時好好敘敘舊﹑聯絡感情,不如說是滿足導師最大的虛榮心與成就感吧。 相當感謝這群可愛的女孩如此看重我,讓我有緣成為這世上最幸運﹑最快樂的老師之一。

昨日(9/30)是我的birthday,因此心情特佳,一早就梳妝打扮好,先前就和S君約了要去看西門町「國賓」早場10:20a.m.的「色,戒」,憑良心說,該片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姑娘第一次看早場電影,簡直是大開眼界,想不到華語限制級片竟能有不少觀眾慕名前來欣賞,李安導演的運鏡功力真是了得,即使處理男歡女愛的情慾鏡頭也能頗具美感與創意。這次姑娘我對梁朝偉敬業與精湛的演技更是另眼相看,蠻佩服偉仔專業演員的出色表現,犧牲不小,卻將劇中角色的陰沈善變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再次感謝在我成長歷程中對我付出關愛的親朋好友﹑學生﹑師長﹑貴人…所給我的鼓勵與肯定。 姑娘必會善加珍惜﹑把握人生旅程中的各種美好時光,盡情享受上天恩賜的生命饗宴,也會對未來的人生目標與工作﹑生活展現十足的熱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2687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9/01/11 04:02

i alway remember my good teachers, even after so many (yes, many many many) years!

yes, the sudtents Do remember them!!!!!

for those not-so-good teachers, I remmebers them too, in different way. Hahahahhaaaa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回應
2007/12/30 13:21

過往的努力與付出

學生們都點滴在心

現在他們有能力了

當然後將當初的收穫轉為今日的回應丫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盡感謝﹗
2007/11/07 15:58
非常感謝櫻桃籽誠懇的回應與鼓勵,讓我倍覺溫馨滿懷,姑娘我終其一生都會珍惜與學生們的這段寶貴師生情緣。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生一輩子會記得的好老師
2007/11/03 15:49

只有真心對待學生又用心經營的好老師,學生們才會這麼記憶深刻,念念不忘的。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溫暖
2007/10/15 16:14
感謝「水雲瓶子﹑糊塗辣媽」的真誠回應與讚許﹑鼓勵。 十多年前有幸能和50名高中小女孩共結「師生緣」是我人生最寶貴的經驗,也是我最大的福份,姑娘萬分珍惜。  對於未來是否能幸運考上金融證照,我只能抱平常心全力以赴囉。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7/10/10 22:07

挖~~你的生活好豐富 好充實

你當老師的時候 一定是那群孩子的貴人  難怪他們那麼愛你

祝你考試順利 夢想實現!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9 19:25

能贏得學生如此誠意的慶生與親手做的小禮物

一定得是一位有真誠付出的老師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07/10/09 15:28

感謝頑童校長﹑台獨~豬﹑Paul的回應。

人生無常,唯有讓自己的每一天活得充實﹑豐富,要即知即行(知行合一)﹑築夢踏實,咱的人生就不會留下太多悔恨與遺憾,不是嗎?﹗ 願與大夥兒共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0/09 14:37
理財好難喔,但是理好就自由了!加油!祝考試過關斬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光輝燦爛
2007/10/08 15:47
光輝燦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