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無常,活出精彩﹗
2007/09/07 17:26:12瀏覽1356|回應4|推薦60

9/6(週四)有「被上帝親吻過的嗓子(喉嚨)」﹑「高音C之王」美譽且至今尚無人能出其右的世界偉大男高音Luciano Pavorotti(帕華洛帝)因胰臟癌與世長辭,享年71歲,他天籟般的歌聲亦將成為絕響(拜影音技術進步之賜能為樂迷保留下多無數他生前影像紀錄與唱片)。

由於姑娘我昨天下午一直在內湖某公司洽談投資合作事宜直到晚間十點多才回到家,一打開非凡財經台時竟出現帕華洛帝辭世的相關新聞畫面,讓我感觸良多。 猶記得1990年他首度來台演唱(2005年人在國外洽公因此沒去台中聽演唱),當年一票難求且盛況空前的熱烈景象,很幸運有緣能在現場聆聽帕華洛帝的動人歌聲,即使到現在當我聽到他的CD或演場實況錄影畫面仍會起雞皮疙瘩,特別是其招牌曲目Nessun Dorma(Tumadot)(歌劇杜蘭朵公主:公主徹夜未眠),目前在西方歌劇樂壇上真的沒人能超越他的渾然天成的美聲。

最近工作壓力相當大,伙伴們花了一兩年功夫才好不容易達成最後定案的CASE,讓我終於能稍稍喘口氣。 公司為了求生存與永續的經營發展,事業伙伴無不卯足了勁全力以赴,說真格的,實在有點累,或許,大夥都對公司的前景充滿了期待與信心,因而才能逐步熬過痛苦期與種種挫折吧。

今天凌晨美網公開賽看到莊佳容&詹詠然網球女將對上東歐(捷克&匈牙利),過程十分緊張刺激,有幾回的tiebreak簡直讓我的細胞死了許多,還好咱雙嬌能夠順利晉級大滿貫決賽。衷心為她倆喝采與祝福,期盼詹莊女將再接再厲,培養更佳默契,希望能為咱寶島台灣拿下冠軍榮譽,為台爭光。

看完美網球賽已近凌晨一點,躺在床上卻為了拓展公司業務瑣事而睡不著,誰知突然地牛翻身,我住二樓竟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且可聽到廚房吊掛的水晶杯相互碰撞的清脆聲音,雖然覺得沒有921或331地震那麼嚴重,但內心仍會怕怕的,打開床頭燈看到鬧鐘還不到兩點,那一剎那真的非常羨慕能熟睡的人,我向來就淺眠,只要周遭有任何聲響便會醒來,很少能一覺到天亮,或許自己腦袋裝太多垃圾,但早已習慣並能接受這樣不完美的自己,也試著與失眠和平共處。

自9/10起每週一﹑三晚上6:30~9:30得到台北某知名金融教育訓練中心重頭開始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術理論,姑娘計畫在幾年內考取幾張金融證照(理財規劃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信託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等),其實,姑娘從未打算過要從事金融相關的工作,只是想活到老﹑學到老,並「以身作則」做為自己十年前親自帶畢業的寶貝學生們的「終身學習」好榜樣,畢竟,身教重於言教,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不是嗎?﹗

對了,咱寶貝班的一年一度同學會將在9/29傍晚舉行,地點定在大坪林站附近的「古早傳說」,倘若到時有一群女人太聒噪還請多包涵,或許,對年屆三十的大姑娘,身為導師的我實在不想繼續當風紀股長管太多啦(長那麼大了早該懂事囉,其中有不少都已結婚生子)。

往後我上網PO文的時間可能會拉得更長些,請耐心等我歐。下班後再去唸書,對年過不惑的我而言,還真是不輕鬆呢,我一定會加油﹑努力的。雖然記憶力遠不如年輕學子,但會做個好學生,無論考照的成績如何,必會再接再厲,不達目標絕不放棄。 假如承蒙上天恩寵能順利考取金融證照,屆時一定會真誠且無私地和大家分享讀書及應考心得。

總之,人生無常,「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定要珍惜把握咱們活著的每一天,不要留有太多遺憾才好,我認為帕華洛帝以歌聲豐富了他自己的生命﹑也讓許多樂迷沈醉在他的美妙歌聲裡,也期許咱們每個人都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真誠祝福大家 健康 平安 喜樂﹗(預祝全天下的師長 9/28教師佳節快樂﹗) 

煩請可愛﹑熱情的文友們,多多替我加油﹑打氣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21606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嘉
2007/09/20 05:24
替妳加油打氣,祝妳一切順利及早考取執照。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7/09/18 14:33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這類考試又不是靠記憶力就好,邏輯思考很重要呢!加油加油!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衷感謝﹗
2007/09/11 17:35

非常感謝「谷蘭﹑喬飛」的回應與真誠鼓勵。

昨晚(9/10)姑娘上完第一堂的「理財工具」課程後(「理財規劃人員」考照),突然壓力倍增,上課所發的書籍竟厚達1024頁(宏典文化由金融證照名師余適安編著2007新版重點整理:理財工具及其應用&理財規劃實務712頁+精選考題&歷屆試題解析312頁)。  還好自己沒遲到也帶了筆記本,卻不像其他多數有考照經驗的同學還準備了「計算機」。

聽上課名師說,本項測驗僅各50題四選一單選選擇題,因其範圍廣且計算題多並不輕鬆,每科成績均達70分才算合格,要花點心思備考。

「理財規劃人員」測驗內容:(一)理財工具(100%)1.金融機構的功能與規範2.短期投資工具3.債券投資4.股票投資5.共同基金6.衍生性金融商品7.經濟觀念與經濟指標8.保險的運用9.信託的運用10.金融商品與金融創新                                    (二)理財規劃實務(100%)1.理財規劃概論2.理財規劃的步驟3.客戶型態與行為特性4.家庭財務報表與預算的編制與分析5.現金流量管理6.貨幣的時間價值與數量方法7.居住規劃8.子女養育與教育金規劃9.退休規劃10.投資規劃11.稅務規劃12.全方為理財規劃綜合運用

真的有點擔心自己的程度跟不上其他較年輕或想從事金融相關行業的學員們,無論11/18測驗結果好壞,姑娘都會盡最大努力去準備應考囉。請為我加油打氣歐﹗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7/09/10 15:22
的確要活到老學到老.祝妳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