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走煩憂,迎向光明
2007/08/06 19:25:21瀏覽1268|回應10|推薦79

去年5/15姑娘我發表了一篇「 為什麼,深情的女人總是容易受傷?」的文章,上週抽空搭乘自強號到中壢和三個高中死黨在「友竹居」茶藝館敘敘舊(Vicky& her daughter﹑Grace﹑Tiffany),對其中兩位好友這一年多來的遭遇,真是感慨萬千啊﹗

今年大年初四(2/21)Vicky 和Grace聯袂北上到我家聚聚,當時Vicky正與丈夫處於分居狀態中,因而心情格外低落(2006年11月被迫簽下離婚協議書,說是「假離婚」較有利於他赴大陸發展事業),然而,她前夫在取得單身證明後隨即赴大陸和秘密交往半年多的年輕女孩結婚,其間還不斷地欺騙Vicky他只愛她一人,更可惡的是還讓她莫名其妙成了「第三者」,直到今年五月中旬小她前夫17歲的大陸女子「挺肚」來台依親,Vicky這才恍然大悟,因為太信任又在意對方以致於從頭到尾像個傻瓜一樣全被蒙在鼓裡,那種滋味真不好受。

Vicky是個標準的處女座,對愛情非常執著,大學時代就與初戀情人結婚,是咱們死黨中最早婚者,育有一女一子(女兒今年上大一,兒子小六),她是個職業婦女,對其夫與家庭照顧得無微不至,或許,這二十年來的婚姻生活,最後換來的盡是傷痕累累與說不出的苦,她對法令毫無所悉也不知如何保護自身的權益,由於前夫不喜歡孩子,她擁有兒女的監護權,前夫卻連基本的贍養費與子女生活教育費都沒支付,實在太惡劣(虧他還受過高等教育)﹗Vicky說前夫太瞭解她的個性與弱點,離婚至今,還會三不五時糾纏著她,讓她苦不堪言。

Vicky有個非常懂事乖巧又貼心的女兒,這次聚會咱幾個阿姨第一次看到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去年就考上大學,但為了陪伴老媽走出情緒低潮,竟選擇保留學籍並且重考一次,連她女兒都認為母親對父親的愛太深因此才會受創太重。 其實,咱們這些老友永遠樂意當Vicky的垃圾桶,只希望她早日走出失婚的不快與陰霾。

Grace的堅強勇敢更讓我佩服萬分,依然清楚記得去年農曆年後,某天上午八點多接獲她的來電,語氣極其平穩冷靜:「妹妹啊﹗現在我人在台北,我老公突然中風了,他在林口長庚動完手術後目前仍昏迷中,我要到信用卡聯徵中心辦理老公的卡債協商事宜……」 Grace的老公和我同年(我比Vicky&Grace大一歲),因景氣不佳且工作不順又愛面子因此以卡養卡,連家人都不知他竟仍以利滾利高達三百七十多萬,幸好我同學有份穩定的工作月薪約八萬,然而,有一雙兒女要養,還得獨自背負房貸與外籍看護的沈重經濟壓力,她為了最寶貝的兒女著想,即使遭逢家庭巨變也從未有過想不開的念頭,勇於承擔一切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活得相當健康且有尊嚴,我打從心底敬佩Grace刻苦精神並以她為傲為榮。

其實,人活著才有希望。 看到周遭好友的真實際遇,讓我倍加珍惜自己當下所擁有的福氣,或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所碰到的困境與瓶頸各不相同,唯有放開胸襟,拋開煩憂,勇於面對現實並接受挑戰才能突圍成功,迎向光明吧﹗

其實,部落格真的是很棒的情緒宣洩管道,Vicky給了我她在新浪部落建立的網誌,前幾天慢慢將她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點滴逐一看完,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然而她透過文字的敘述與網友們分享,間接得到各方素昧平生的文友們的支持鼓勵,我相信她從虛擬世界中真的獲得不少安慰與自信。

僅默默地為我的老友祝福祈禱   願妳們都能健康平安   堅強勇敢   自信美麗﹗

P.S.由於我的blog僅限於城邦文友,因此姑娘周遭的熟識並不知悉,一直深信唯獨隱藏真實身份才能恣意抒發己懷並暢所欲言,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140334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新開始~
2007/09/18 12:56

相當感謝Paul和哈魯妹的回應。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8/19(農曆七月初七)近中午接Vicky的來電,她女兒想來台北和阿姨(我)聊聊,咱約好2:00p.m.聚聚。 我為她們母女倆各準備了一大束鮮花和一朵進口玫瑰,祝她們「七夕情人節快樂﹗」其實,當天咱三位小女子都過了一個難忘又愉快的假日。  Vicky女兒今年將就讀「中原土木系」另選修生物(她的最愛),離家裡較近,不但能節省許多生活開銷,還能多陪陪我的同學。 相信她們一定能重新擁有美好的生活,衷心為她們祈禱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9/14 11:49

哎~不知道該如何説出看完文章後的感言

只覺得有很多很多的心痛

夢姐朋友的故事

在哈魯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有著類似的経験

希望妳朋友能早日走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迎風~
2007/08/24 14:50
情海,股海!茫茫人海~~唉~不如散步到中央的樹海之中閉上眼,聽聽風聽聼鳥叫,偶爾還可以看到小動物!(p.s.友竹居不能進去. no piece in the pants,如果有人肯請客,我願意用三個笑話做為回報)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滿懷﹗
2007/08/16 15:27

非常感謝【姨婆﹑谷蘭﹑LINGNY﹑頑童校長﹑岱比】的誠摯回應。  人間處處有溫情,或許,咱同為女性族群,因此格外能將心比心,易地而處吧。 非常同意谷蘭所言的「女人不是弱者」的想法,特別是「為母則強的女性朋友」。

誠摯地祝福所有正處於人生難關的朋友(女性&男性),都能面對各種挫折挑戰,努力為自己及親人勇敢堅強地活下去,迎向未來璀璨陽光。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
2007/08/15 20:09

唯獨隱藏真實身份才能恣意抒發己懷並暢所欲言

很多事.很多話.不能說.說不得.

所以我利用部落格.

說我想說.

原來.你也一樣.

有這樣的發現.

覺得開心~

再謝一次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愉快
2007/08/13 22:51

追夢人你好:

   人生有夢最美.我的世界有兩個.一個是現實的世界.一個是夢的世界.現實世界隨著環境變牽.事事多變化.外遇.交通事故.生病.死亡等等外在因素很多.總統都沒法掌控.更何況市斗小民.我年輕時婚姻很美好.慢慢先生身體不好之後.個性變了.理念也變了.無法跟正常人的心態一樣.現代年輕人也不願接受婚姻生活.所以只好這麼想.先轉換跑道.夫妻很少同時離開世間.暫時先試試單身貴族的生活.讓心情調適好.外面再怎麼變.三餐夠溫寶.心情夠美好.其餘不要要求太多.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天下所有堅強的女性
2007/08/12 03:21
喝采 加油打氣!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cky的回覆
2007/08/07 17:02
妹妹:

真心謝謝妳們這些好友
在我人生的逆境中    給我溫暖和支持的力量
我曾經徘徊在絕望的谷底    無法自拔
太多的心情已經走過........
如果這就是人生的體驗
那經歷傷痛過後    人生的智慧是否得以開花?
目前我最希望擁有的----當個自信的女人
過去的就過去吧    我要重新開拓自己的人生
當然我知道  "放下是多麼的不容易"    所以我想要走出去
親近上帝    無非是體認自己的無能    希望透過宗教信仰    給自己心靈力量
在這一個多月平靜的日子裏    我逐漸讓心安頓下來
光靠意念是不足的    我儘量安排活動並參與有趣的事
就像昨晚和好友相聚    傾吐心事和閒話家常
阿姨們又樂於和OO分享人生的經歷和見識
我們母女二人都覺得好幸福
謝謝妳們的友誼相挺     我並不孤獨
與妳分享我的心情    http://blog.sina.com.tw/vv_2461/
祝    平安喜樂

XX
(謝謝妳傳來的星座資料    連肚子餓都忽略了    明白妳的心意    真是辛苦妳了)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給Vicky的短信
2007/08/07 14:12

以下是【尋夢人】在聚會隔天寫給Vicky的email,真實姓名用XX﹑OO替代。

親愛的XX

非常開心昨晚能看到妳和寶貝女兒OO,無論如何,身為老友的妹妹還是希望妳能逐步從婚姻中的陰霾走出來,雖然過程並不容易也需花上時間調整,但我對妳充滿了信心,即便妳前夫太瞭解妳的弱點而持續對妳糾纏不清,但他對妳不忠又絕情的惡劣行徑不值得被原諒。那傢伙把妳悉心呵護長達二十年的夫妻情份竟棄之如敝屣,對於妳的深沈傷痛我不能說「感同身受」這句話,每個人都得歷經內心最深刻的苦痛與掙扎才能真正有所覺醒與領悟,就像蝴蝶必須經過破蛹而出才能蛻變成功一般,不是嗎?﹗

妹妹曾走過大四開學前的「想不開」階段(曾留下五封遺書並割腕…),或許姑娘我命不該絕竟被一位大學同窗好友Fannie突然造訪而撿回小命,她曾陪我度過情關難熬的關鍵時刻,我也對Fannie有過承諾在二十年裡,除非意外身故,否則就算活得再怎麼痛苦Judy我也絕不會「自我了斷」,雖然妹妹在「年過三十」後每次同學聚會都被小鬼虧,但內心相當釋懷。 畢竟,「女人當自強」自己要過得更好這才是對「前男友或前夫」最佳的報復﹗

姑娘等到36﹑37歲才遇到我生命中的Mr.right,我相信當妳「真正」走過感情低潮期後,屬於妳的精彩人生才正要開始。

高中的死黨老友之間的革命感情甚於求學的各個階段,當妳心煩意亂﹑情緒差時,記得提醒自己妳不孤單,只要妳願意,在情況允許下(人在國內)還有多位老友的肩膀願意讓妳靠,聆聽妳的心曲並適時安慰妳或罵罵妳…,不要讓自己長久處於「自怨自艾&自艾自憐」的情境中,世界上除了「妳自己」外沒有任何人能幫得上妳走出「心魔」,妳要加油歐﹗

咱們幾個老同學都願意等妳,慢慢來不要急,只期待妳早一點想通,妳真該好好重聽陳淑樺的「夢醒時分」的那張專輯才是。
誠心地為妳祈禱祝福   願妳和兩個寶貝兒女   健康 平安 快樂﹗

加油﹑加油﹑加加油﹗﹗

P.S. 附上我特別替妳和OO查的星座資料,請參考。
妹妹在九月底前都在國內,8/30前妳不妨抽個空和OO來一起來台北,我請妳們母女
倆在公司附近的玫瑰園好好敘敘,妳的車子可以停在我公司停車位。
我肚子好餓,要吃便當囉,再聊啦

老友妹妹  辦公室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8/07 03:04

很同情妳這些好友不幸的遭遇,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唸的經。我不介意妳的朋友閱讀我的文章。

能否給我Vicky在新浪網的網址,我也想知道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