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黃夕影盪思懷
2012/03/27 12:08:05瀏覽611|回應2|推薦2

這是從客運車前窗所拍的夕陽,
人自魂鄉故里出生到這現象界來,
總會有意無意中覺得是在異鄉,
而思念起那長掛一輪金陽的魂之故鄉,
每當看見金黃的夕陽,
心底總常盪起對心鄉之思念,
那魂之故里的引信歷歷然底呼喚,
讓擡眼望夕陽人兒猶然心起思懷 :
似乎在叮嚀呼喚着遊子,
務必仰天無愧平安歸來!

(附照使用相機為SX1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tok&aid=6265415

 回應文章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拆民房 如何善後呢?
2012/04/03 14:55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要之惡乎?
2012/03/30 19:29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文林苑都更案,把人家不願參與都更的鄰居強行劃入都更範圍之內,建商勾結市府硬用公權力拆除了人家的房產,有人美其名為「必要之惡」。真的是如此嗎?
      從一個人的為人處世來看,正常的人如果明明曉得一件事情是為惡或欠妥的行為,豈不是應該馬上停止該行為,避免為惡造孽纔是,那有說不加檢討還要繼續為惡的道理。古聖賢所言: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講了幾千年了,只是沒有多少人理會,還發明了「必要之惡」之辭,當做自己為惡的藉口。這種明知其為惡卻硬要為惡之惡,就好像是明知要下地獄的事,卻寧願不回頭改過,硬着要下地獄的逞強為惡造孽,這種惡劣的心態,表明了人性墮落的不願回頭。
      名利權勢使人的良知泯滅,身為地方父母官,竟然也不加詳查檢討,任憑底下任事的人與商人沆瀣一氣胡搞,堪嘆!

3/30/201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