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是我妯娌
2011/10/07 22:09:34瀏覽1612|回應2|推薦201

與媽媽感情像姐妹.又像母女的伯母,近半年外表顯得蒼老許多,許久未經家門口

詢問之下 ,才知失憶現象愈來愈嚴重,今天, 她老人家笑逐顏開的來找她妯娌, 也是我媽..

在廚房的我,聽了她們對話,打從心裏會心一笑,一個說<四嬸>.小孩已經長大了..不要再上

班了..應該讓小孩孝順妳,另一個呢? 說...二嫂,妳眼睛不好,出門不要老是自己騎車,要

出門讓小孩帶妳去,伯母笑笑...說...現在都是兒子煮飯給我吃,整天像閒人一樣,偶爾..才

去田裏拔拔草,母親招待著說...來吃妳姪女切的水果.是你愛吃的芭樂...>走出客廳..看到

伯母說...打聲招呼說:伯母..吃晚餐沒啊..拿塊愛吃芭樂給伯母..竟然說..我剛剛吃了.. 不

了...明知道是伯母愛吃的水果..老是客氣.我就消遣一下伯母說:偏心喔..我媽拿給妳就吃

我拿你說吃不下了.媽又拿一塊..伯母還是接受了...我就反問了....伯母....您偏心 .

我拿你就說剛吃過 ..我媽拿給你..你就接受...不公平...伯母笑笑..還說...她是我妯

娌啊...這對情似姐妹..又像母女的妯娌..真是可愛極了..發現幾次..母親還會關心的問..二

嫂..身上有錢花嗎..常會塞零用錢.給她老人家...只是被拒絕了..

這次來家裏坐..發現與上次不同之處是..背...明顯的駝了..但倆妯娌..感情依舊..

這就是媽媽的妯娌...我的二伯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unoo&aid=5714563

 回應文章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妯娌
2012/11/13 00:39
能有這樣融洽的關係 實屬難能可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11/01 22:50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