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霧
2017/03/14 12:30:13瀏覽325330|回應4|推薦0
《20170311-12觀霧行》
幾個月前就既定的行程,要帶大大學堂攝影家族上觀霧,去看山莊前那棵台灣第一櫻(霧社櫻),還有春天的山嵐與春霧或雲海。
連日春雨,加上實施人造雨,北台灣缺水的水庫開始在進帳,但綿綿寒雨若上山,可能不只觀霧還會是「關霧」,雲霧雨水層層鎖住,被霧關了......。
出發前幾天,我跟學員說:「我已經跟老天打過電話,祂答應給我們兩天好天氣上山。」事實上老天真的給了我們兩天好天氣,週六(03/11)清晨出發時,一夜雨已停止,然後車進新竹開始有了陽光,這陽光就跟著我們上山,兩天藍光白雲、飄渺雲海、流盪山嵐、翩翩輕霧……..就一直在我們身旁變幻。
我常說:「在好壞天氣接壤處,最佳光影總會在那裏出現,那就是欣賞奇蹟的地方。」那兩天,我們真真實實見證了………。
03/12下午在陽光中離開觀霧,下山途中天氣開始變壞,然後飄起細雨……..,我說老天只說答應兩天空檔,缺水的台灣還需要春雨滋潤灌溉。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yiming&aid=96170927

 回應文章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3:11
很美的攝影!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0:27

老師, 在此與您相遇十數年, 就在此向您叩別, 您疲憊的雙眼, 沉睡吧, 離苦得樂.........雖然知您奮鬥之虞已然看開, 但總是凡俗的我們, 不忍放下.. 

昨日了解了您最終的狀況, 和師母的辛苦, 實在不忍您倆經歷那麼多的苦痛與奮鬥, 也心疼您們貼圖時的心情, 現在我忽然瞭解前陣子學習的巴哈曲目BWV82, 昨日為了您 , 音樂在心中盤旋不去, 彷彿是我想像中您最後無法言語時的心聲, 老師請沉睡吧, 您疲憊的雙眼,終於可以離苦得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IUQvJAUO8&t=45s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19/09/24 18:44
浮光掠影 兄
一路好走...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00:12
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