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自由聯盟呼籲許宗力院長,人民要陪審團 新聞稿
2016/10/30 06:17:58瀏覽668|回應0|推薦0

言論自由聯盟呼籲許宗力院長,人民要陪審團  新聞稿 

雖然在立法院進行的七位大法官資格審查會議已經結束中,等待本月25日投票決定,但因為許宗力準大法官將內定司法院長,而許宗力公開指出,他反對八成台灣人民所支持的陪審團制。為捍衛人民在司法判決上的言論自由,

言論自由聯盟挺身國民要陪審團制

 

台灣司法制度長期以來是由兩千多位法官們獨裁,人民無法在司法爭訟中,就是非對錯表達言論自由。六十年欠缺有效監督制衡的積弊下來,法官們都飄飄然以上帝自居,且,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負面流言,廣布民間,也深植人心,而這也是多次民調結果,有高達八成以上人民對台灣司法拒絕投下信任票,並在蔡總統的就職典禮上,以如雷的掌聲,強烈要求蔡總統快刀改革司法體系的關鍵。

 

但日前立法院進行的七位大法官資格審查會上,內定司法院長的許宗力大法官,未上任即已公開否決陪審團制,顯然可能在明年初啟動的司改路,已經亮起紅燈警戒中,引頸企盼司法改革的台灣人民,再也不能高枕無憂。

 

言論自由聯盟強調,司法既屬於公權力的行使,自不能罔顧憲法第十一條的約束,而任由法官集團繼續壟斷司法案件是非對錯的言論自由,完全排除國民意見的表達。因此我們將在10.25立法院通過七位補提名大法官的任命後,前往總統府,向總統提出兩點司法改革意見:

第一,國民要陪審團制,對司法案件的輸贏表達終極意見。

第二,總統要勇鍘「十惡」法官。

 

新聞聯絡人:蕭忠漢

發布日期:2016.10.2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7977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