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世偉主委回函,竟然不同意創設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ㄟ
2013/05/16 17:04:20瀏覽1631|回應2|推薦18

 

我們要求勞委會創設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

但同為中高齡朋友的潘世偉主委卻說沒必要ㄟ

我們要求勞委會創設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的理由如下

http://blog.udn.com/linshow/723051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7630388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設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可能還不到時候~假以時日,應會朝立法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邁進。
2013/05/26 01:44

創設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可能還不到時候~目前景氣仍未完全復甦,促進青年就業成為世界國家要務。

假以時日,應會朝立法中高齡工作權保護法邁進。


Q版傻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覺得不該有保障工作權這玩意兒
2013/05/25 18:38

個人看法,應該對弱勢的群體提供幫助,讓其有好好努力活下去的機會,但這不等於工作權的保障。

如果立法保障工作權,那依當前社會輿論走向,每個人都會依樣要求立法保障自己的工作權,否則就以歧視為名去申訴與訴訟,這是政治力量的不當使用,如果真的這樣搞,台灣會找不到人當老闆的,除非是關係好到不用怕死老百姓的那種大財團。

如果這樣的勞動力沒有市場需求,用管制的手段讓這些人因此得到沒有附加價值但可以領薪水的工作,其性質基本上是一種補貼,但用保障工作權的方式實施,有可能是最昂貴的形式,若不甘願的老闆顧了沒需求的勞工,必然也不會善待,兩邊都一樣苦,製造的只有浪費。

立意是好的,但若是能設計為製造讓中高齡有利的勞動環境,讓雇主與求職者能雙贏,那才會是好的解方。這需要用心規劃與設計許多配套才行,即使是追求公義,也不應逆天而行。至於那個政府的回應,就不必太過在意了,去質疑對方對公義的立場不如自己,沒血沒眼淚,也只是浪費時間的爭執而已,做事重要,不然就是烏煙瘴氣的骯髒政治,只會讓更多人失業而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