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自由聯盟榮譽主席蘇伊文:十六年國教一次到位
2012/02/05 00:57:18瀏覽415|回應0|推薦1



十二年國教勢必在下一任部長內,因為執行面引起不小的爭議,個人主張教育政策是百年大計,不是在補破衣服,因此建議要建立歷史定位的馬總統乾脆一次到位,仿照美國制度實施十六年國教。

十二年國教是義務教育,後四年大學國教,屬開放式國教,也就是要不要上大學由高中與高職生自決,但要上的人,統統有學校上,不必考試,大學的學費,可以由政府完全負擔,雜費等由學生自付。

為了避免少數大學因為太多人申請,學校硬軟體不夠,教育部在尊重大學自理前提下,核定各大學發生超額申請時,自訂的公平入學方式。

好處如下:

一`解決台灣大學因為少子化,找不到學生,要由陸生或國外生來充數的困境。

二`讓窮人有翻身的機會,大家都不必補習了,甚至連各種基測等報名費都省了。

三`讓目前大學生不必一畢業,就要揹高額的學貸債務。

這只是我初步的看法,想聽聽臉書朋友的高見,歡迎提供。

詳細論述,將慢慢寫作中。

◎大學入學要不要採取學區制度,或是可跨學區及學區雙軌並行,應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家長代表`學生代表等討論後決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608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