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藏心底 楔子 一切根源
2009/04/08 04:05:17瀏覽366|回應0|推薦1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 你的一生
摘自:席慕容




















楔子:



唐朝年間。



話說在江湖上,曾經有對人人稱羨的佳偶。女的是易容巧手家族姬家之女,姬雪兒。而男的是醫術世家之子,宇文遙。



據說宇文遙在還未認識姬雪兒前,曾是個兇神惡煞之人,因巧緣下結識姬雪兒。對她本身的氣質,日久生情,無可自拔,徹底改變他的個性。



宇文遙容貌可稱的上俊秀,但姬雪兒雖說是面目清秀,卻因小時,右臉曾被火燙傷,留下一片不可癒合的疤,因此內心自卑。



宇文遙曾說過,他不管她的樣貌如何,他永遠愛她。並曾召告天下,他非她不娶。



原本長期躲在自己殼中,不肯接受任何人的姬雪兒,被他的真誠給感動。不久後,兩人便結為夫妻,如膠似漆,形影不離。



宇文遙為了醫治好自己妻子臉上的缺陷,不惜跑遍大江南北,為了尋找主傳醫方的藥根子,要收集五種世上罕見珍貴藥材。



終於,五年後,他完成醫書上的指示。將藥外敷兼內用給他心愛的妻子服用。才過了一個禮拜,就已經有明顯改善。她足足用了一個月,臉顯得吹彈可破,一點疤痕都沒有。



在那五年期間,姬雪兒替宇文遙產下一女,一個極愛笑的小女孩。



原本,他們一家三口的日子,照理來說,應該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其實不盡然,外頭的謠言,就彷彿散撥迅速的病毒,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傳入宇文遙的耳中。



「妳知道嗎?聽說宇文少奶奶,常常趁她相公不在時,偷偷出去和男人幽會!」



「我好像聽過,我還聽說──那個男人年紀還比她小。」



對於他妻子偷漢子,他壓根就不相信。話上是這樣說,他卻不得不防。



某日,他謊稱要出門行醫,卻是偷偷在屋頂上偷窺著姬雪兒的行動。若真像傳言般,她肯定會出門會情郎。



果然,在他前腳一出門,她後腳就跟了上來。



姬雪兒不管做怎樣的易容,他都可以分辨出來,因為在她身上,有一種獨特氣息,任誰都無法模彷。



他跟隨著她的腳步,來到離他們家不遠處一間屋子裡。見她鬼祟的查看四週,似乎害怕被人發現,緊接著進了屋內。



宇文遙從屋頂上搬開幾塊瓦片,他趴在上頭,看著屋內的一切。



只見姬雪兒一入屋,隨即跑出一名貌似年約二十的少年,緊抱住她,不知說了些什麼後,逗的她頻頻發笑。



宇文遙緊握著雙拳,心中怒火燃燒。



她怎麼可以背叛他,他是如此的愛她,她怎麼可以這樣對他──



片刻後,他已經受夠底下那一對狗男女如此的親親我我。宇文遙從屋簷躍下,一腳踹開大門。



「遙!你怎麼會在這?」姬雪兒一臉驚訝。



「你們這對狗男女,受死吧!」宇文遙已經失去理智,手裡緊握著祖傳玉佩。他現在眼裡只有一件事,就是殺了拐走他娘子的混帳。



他使出流掌直朝著少年,姬雪兒見了,連忙推開少年,自己卻被宇文遙給擊中。她瘦弱的纖軀承受不了宇文遙的強力,整個人直飛了起來,撞上牆,鮮血直流。



「雪兒……雪兒!」宇文遙並無心傷害姬雪兒,卻沒有想到他竟會為了那小子,犧牲自己的性命。



他有那麼重要嗎?比他還重要?



「哈哈哈!」宇文遙突然地狂笑,眼底抹了一曾陰暗,他道。「我要詛咒你們姬家,世世代代擁有美貌,卻得不到真愛!!」



話完,他一掌擊中自己的胸膛,鮮血灑了滿地,也灑在他手中的玉佩上。



霎那間,玉佩無故發出一陣綠光,但很快地就消失了。







*═我是不要臉的要推薦線═*

   ○         
  ﹀/╲          
  √﹀ ...待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