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愛搞怪 1-2 車禍
2009/04/06 12:56:24瀏覽327|回應0|推薦1




不曉得各位客倌看得如何呢?
有沒有發現到程晏的性子變了,
被咱們的女主給誤會了!
欲之後續,敬請期待!
別忘了推一下吧~感謝您喔~


XXXXX


當程晏跑出咖啡店,左顧右盼的尋著林羽桐的身影,只見一台救護車響著號鈴,停在斜對面的大馬路上,旁邊還圍了不少觀眾。

程晏向來不愛湊熱鬧,尤其是車禍現場,他對那種事情有過份敏感。程晏憑著自己的直覺,朝離這兒不遠處,林羽桐公寓的方向跑去。



當林羽桐走出咖啡店後,她回頭看著程晏一眼,沉思了半響。她所謂的家,早就回不去了。前些天,她引以為傲的健康身體,還莫名其妙被檢查出腦部有腫瘤,人稱癌症末期。原以為,她這輩子可以依靠的男人,現在也離她而去。

這樣說來,她做人是不是太失敗了呢?

林羽桐哀痛地摸著胸口,她已經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才好了。林羽桐望著對面的公車站牌,想起她好朋友徐芊芊的存在,這個時後,找她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以往,她和晏吵架時,都是芊芊安慰她,才讓她心情好過些。

她拖著沉甸甸的心,還有滿腔淚水,走到對面搭公車。

林羽桐伸出手打算從包包取出銅板,意外發現原本該掛在她左肩上的淡藍淑女包不見了。她咬著手指甲,提醒自己要鎮定,林羽桐沿著方才走過的路線繞回去,低垂著頭,尋覓她失蹤的包包。

砰!一聲,林羽桐的長髮在空中飄揚,下一秒,地面只有她飄散著長髮躺在令人心驚膽跳的血泊中。在身體失去知覺後,林羽桐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如羽毛般輕盈,整個人飄浮在空中。沒有錯,她真的死了,她往下俯視,聽著救護車還有人群吵雜的聲音,盤旋於腦海中。



林羽桐絕望了,老天爺果真要逼她進死胡同裡。雖說她早就得癌症,只是早死跟晚死的差別罷了,但也不能這樣對她阿……

她的一生,難道就要這樣就結束了嗎?





另一方面,一小時以前。

地府,閻王辦公室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一個身穿黑衣黑褲,個子只有一米一的蒙眼人,他鬼鬼祟祟的東張西望,在確定四周無人後,開門而入。黑衣人露出一排閃亮白牙,雙瞳在黑暗中發光,笑得相當詭譎。他手腳靈巧的翻過辦公桌,迅速轉開密碼鎖後,轉身閃開,下一秒,抽屜彈得老遠,看得出這抽屜的長度約有兩米左右。

黑衣人見抽屜裡滿滿的文檔,他挽起袖子,摸摸鼻子沉思一會兒。接著取下後背包,拿出一台手掌般大小的黑色筆電,黑衣人閉眼,嘴裡低喃,筆電馬上成十四吋的模樣。

他將它打開,以一秒五十個字的速度敲打著鍵盤,不久之後,一本鑲金黑皮的本子從抽屜飛出,落在黑衣人面前。他嘴角一揚,立馬用筆電壓在本子上頭,幾分鐘後,兩本一模一樣的本子疊在一起。

這筆電不是普通的筆記型電腦,它不僅能夠在幾分鐘內複製出相同的物品,外加整本掃描功能,還能隨時隨地控制外型大小。不管是一張千元紙鈔,還是一本書,只要它的體型不大於筆電,就都能複製。

黑衣人將副本收起,再次敲打著鍵盤,正本沒有多久便飛往抽屜,它原本的位置上。他用手觸碰位於辦公桌腳旁的紅色按鈕,抽屜咻的一聲闔上,花不到一秒鐘的時間。

他起身,左瞄右瞟,被擺在櫃中的一瓶透明玻璃瓶裝著的銀色液體給吸引住。最主要的是,它外殼貼著白色標籤,上頭用黑筆寫著返童還老四個小字。

黑衣人一見,笑意更深,他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入背包後,躡手躡腳的走了出去。



人間。

一位卻是穿著黑色中山裝,年約三十幾歲的中年壯漢,滿臉鬍鬚,左臉上的刀疤,更顯得他兇神惡煞。

「白爺,現在怎麼辦?那個投錯胎的,我們得想辦法把她送回去才行阿!」他掛著類似痛苦的表情,低頭向矮他好幾寸的小男孩道。

小男孩有一雙濃眉大眼,紅撲撲的臉頰使他得可愛再加上幾分,他身穿著一身白袍,一條長辮掛在腦後。白爺──也就是白冥曜,他自顧自地盤坐在半空中,大腿上擺著一台黑色筆電,在筆電上方飄著一本黑色鑲金的本子。他快速敲打著鍵盤,忽地,一陣光從筆電散出,本子便開始不停地翻頁,得花費不少時間。

「白爺?白爺!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壯漢按捺不住,不斷地在白冥曜身邊繞圈子。

「少囉嗦!還不都你做的好事!你難道沒看到本大爺正在處理嗎?」白冥曜張眉弩眼,怒氣衝天的大聲咆哮。

名叫黑小的壯漢,被他嚇得三魂丟了七魄,一轉眼就畏首畏尾的躲在下方電線杆後頭,不時抬頭觀察白冥曜的動向。

白冥曜等了許久,終於光忙逝去,本子停在原地不再轉動,他的眼睛瞬間成深紅色,只望了它一眼,本子自己燃燒起來,沒多久成了灰燼,與塵埃融為一體。

白冥曜眼珠轉了轉,恢復成先前的褐色,
嘴唇彎成弧形,他闔上筆電,並將它縮小後放進後背包。

眼尖的黑小見遠方的白冥曜笑逐顏開,明白時機到了。黑小隨即飄回白冥曜旁,他期期艾艾地開口。



「白爺……你剛才那本鑲金黑皮的書,不會是閻王老爺的那本──生死冊吧?」



「噓!你說那麼大聲要死阿!」白冥曜連忙捂住他的嘴,眼球左右飄了飄,確定沒有其它人聽見,他才安下心,放開手。



「我們得立即行事,要不然大夥兒都得死。」



「可是,閻王老爺怎麼可能會對你怎樣,你好歹也是大老爺唯一的兒子耶……每次都馬是我當代罪羔羊……上次明明是白爺覺得好玩將靈球亂拋,才會出狀況……」黑小自言自語,不時斜眼飄至白冥曜。倒楣他好不容易當上鬼差,原以為跟上閻王的獨生子半事會很快活,誰想到他竟是個比他這個人見人怕的混世流氓還要惡劣的小鬼。



「嗯哼!你當本大爺是聾子嗎?死黑小!」白冥曜朝他怒駡,奮力往壯漢小腿踹去。



……」黑小愁眉苦臉的低垂著頭,不敢多話。



「我已經正確找到她的位置了,走吧。」白冥曜話完,從口袋取出一顆銀紅色的小球,往空中一拋,它先是在原地滾動著,接著化為一道紅光,飛往他們的正後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