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雪王子 1-1 瞎扯童話
2009/04/02 12:55:04瀏覽199|回應0|推薦2







*白雪王子*



楔子所謂的童話是!?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國家裡,某個下著雪的冬夜,誕生了個漂亮有著雪白肌膚的男娃娃,因此被取名為白雪──俗稱白雪王子。他的母后生下他後,過了沒多久就去世了。而他父王為了年幼的白雪,勉強娶了個女人,渾然不知她是個女巫。

多年過後,白雪王子逐漸長大,英俊秀美的面貌也越來越明顯。女巫開始貪戀起他的美色,也忌妒白雪居然擁有比她還要美的面容。原先,她趁國王不在時,偷溜進他的房內,幾度對他示愛,沒有一次成功,換來的只有白雪厭惡的眼神。

終於,女巫下定了決心,既然她得不到,那誰也別想得到。她私下找了個木匠,威脅他,要是他不殺了白雪,那他和他的家人也別想活命。

木匠相當的為難,因為白雪是個相當討喜且靈巧的孩子,但為了他的家人,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女巫。

某日,木匠假裝邀約白雪去踏青,騙他說他知道一個山水麗秀的地方。白雪不疑有心,隨著木匠而去。

原有很好的時機,但他依究下不了手,坦白告訴了白雪王子。王子聽了不但不生氣也不害怕,奪走在他手上的刀,刀刃擺在胸口上。白雪道,不希望為難你,也不想見到你的家人受傷。那就讓我將心藏割出來,

然後,你將它帶回去交給女巫。

木匠連忙搖頭,搶回了原本屬於他的刀子。

他囑咐,叫他逃了越遠越好,這事情他會想辦法──





女孩手中拿著童話書,口氣溫柔的唸了出來。

在她面前坐了一個年紀小她很多的小男孩,他表情認真的望著女孩,仔細聆聽著。女孩見狀,嘴角露出一抹笑意。

過了數分鐘後,她闔上了書本,輕輕地揉揉小男孩的頭。

「姐姐今天還有事,所以要先走了,剩下的故事之後再說給你聽好嗎?」

她笑道。

「不要啦!姐姐,人家還要再聽!人家想知道白雪王子吃了青蘋果後發生了什麼事啦!」

小男孩嘟起嘴,接著撲倒在她身上,撒嬌的說。

「改天好不好──」

女孩有些無奈,真怪異,難不成他都沒有聽過正版的童話故事嗎?她這樣顛倒亂掰,他也信!看來,小孩子真的很單蠢、很好騙,不對,說錯了,應該是單純才對。

小男孩原先嘟起的小嘴,現在已經可以掛上東西了。他從她懷裡爬了起,換扯著女孩的衣袖,以不情願的眼神望著她。

讓她有些良心不安,不過,要不是他哥整天跑出去鬼混,然後將原本應該屬於他的工作──看管這個小鬼頭,丟到她這個無辜的鄰居身上,害她想看個電視都不行……唉!

所以說,這就不能怪她無情,胡亂套童話故事給他聽。雖然他很乖、又很聽話,但,她還是氣啦!

她壓根地不知道,她這麼做,會極度影響小男孩人格。

不管了!就將結局告訴他,然後閃人!

女孩心中的掙扎終於停止,她硬稱起笑容,扮演好姐姐的角色,她的好孩子形象不能被毀了。

「好吧!可是你要答應姐姐,我說完後,要乖乖喔!」

小男孩一聽,興奮地點點頭,安靜的在她身邊坐了下來,拉長著耳朵,深怕遺漏了半句話。

「王子的真誠與善良感動了天,於是玉皇大地特地派了位英勇魁梧的黑馬公主,親了白雪王子。白雪就奇蹟似的從昏迷中醒了過來,公主抱著王子坐上黑馬,奔向東方。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好了,姐姐講完囉!你要乖乖,還有,這本童話書送給你,以後看到它就像看到姐姐一樣,想姐姐就看看它就好了!」

女孩見小男孩紅通通的臉頰,水汪汪的大眼,眼眶不知為何泛紅。她強忍著心中的不捨,為了不讓他發現,她在他的額頭上親了一下,隨即離開。

小男孩仍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傻傻地對著她的背影揮手,大喊再見。

隔天一早,一如往常,小男孩開心地走到了隔壁,想找女孩說故事給他聽。

門鈴按了許久都沒人回應,他悄悄地從旁邊窗口看了進去,發現裡頭早已空無一物,人也早搬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